2013/05/16

第十天 Talkeetna 到Denali 國家公園





早上與Jon一起吃完早餐又稍微聊了幾分鐘後即開始整理行李。出發前與Ralf道別並道謝,又順道去Jon的工作地方露個臉才離開。今天天氣非常好,阿拉斯加終於開始像夏天了。我不再需要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只須穿一件長袖襯衫與一件防風外套即可。

離安克拉治越來越遠後,公路上的車輛也慢慢減少。一切都如此地安靜。有時候沒車時甚至連遠方的樹枝掉落聲也聽得一清二楚。也因此我不需要像前幾天一樣時時注意自己是否騎歪了,只需在聽到車聲時再回到路肩即可。

今天早上九點才出發,應該是跑不遠。雖然想早點到Fairbanks,但我也不想勉強自己才剛回復的腳。雖然只移動了六十公里,我在5點就開始物色適合的露營地點。下午四點多進入國家公園後即發現很多地點適合露營。但不是浸水,就是被積雪給淹沒。連車都開不進去,更別說單車了。幸好在六點時找到一個看似已經有清過積雪的露營地。露營地旁有看似動物肆虐過的跡象。但我想要在國家公園內找到一個沒有動物跡象的地方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目前能做的預防措施就是把食物放到離我睡覺處約十公尺遠的地方。至少熊來時彼此還有點空間。

被雪淹沒的露營地

熊腳印?





今日移動 67km
累計移動 24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