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第二十六天 Dalton公路(55mi,育空河)到Dalton公路(97.5mi,Finger Montain)



        昨晚第一次在大太陽底下不搭帳篷露宿,太陽露臉就太熱,太陽躲在雲裡就太冷,搞得我一下冷一下熱的,比洗三溫暖還刺激。午夜十二點太陽總算下山,氣溫快速下降,我只好把所有的衣服穿上,又把睡袋包得緊緊的,但至少不用再被熱醒。

        早上一大早就跑去餐廳吃早餐。昨天的沙拉量雖多,但才晚上十點肚子就餓了。我猜可能只有一塊魚肉,其他都是青菜,熱量不夠吧?所以今天早上直接問服務生哪個份量最多。服務生介紹我一個十五塊美元的”The Haul Road Special”。原本想點,但是突然想到美國不管什麼餐,大致上都是大份量。而這大份量中的大份量不就是超大份量?我又問服務生曾經有幾個人吃完過。服務生回我說有幾個人。只有幾個人?我想還是算了吧。所以我點了其他套餐。結果不出我所料,普通套餐就已經有足夠份量了。


        仔細點算存糧後,我發現食物的量不足以讓我以慢速前進。目前距離北極圈還剩96公里,若雙腳健康的話一天之內到達不成問題,但是現在右腳又有問題,若太拼命而惡化的話,肯定得攔車。所以現在面臨著兩難,是等著食物吃完而攔車,或者冒著右腳報銷趕在食物吃完之前到達。最後我決定還是維持原計畫,在腿還是覺得不舒服之前都以慢速前進,食物問題就且戰且走吧。

        今天早上吃了這個禮拜以來最豐盛的一餐,感覺身體也比較有力氣。若不再吃點像樣的東西,我可能又會因營養失調而精神失常。不過地形依舊是起起伏伏,要不累也難。我看一整條路大概都是這種地形了。最後到達景點Finger Mountain後,決定今天就此休息。

        今天實在爬了太多山路了,一停下我就立刻坐在廁所旁邊喘口氣。此時正巧有一堆觀光客也在此地。其中一位女性走到廁所旁邊問我”Are you ok?”看來我又是一臉疲憊樣了。我回她說我還OK,只是累壞了。她又問我要不要來一瓶運動飲料,我當然答好。只不過這群觀光客不只給我運動飲料,又給我一包堅果與蘋果。給我食物的同時,其中一位中年壯男說:”Don’t overdo it!” 我嘴裡說著:”Sure! Sure!” 心裡想著:太慢了,我已經在Overdoing it 了。

        晚上八點多(天當然亮得跟中午一樣),正當我享受著一片寧靜時,又有一群廣東(或香港)華僑來了。他們先是跟我聊了一下,頻頻稱讚我。一下又送我一堆水果堅果條,又拿出一大桶水來讓我盡情地添水。我看我只要在這多待幾天,食物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
 
北極圈或許就在眼前,但你卻看不見它的存在
今日移動 68km

累計移動 907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