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第二十四天 Elliott 公路(48 mi) Delton公路(18mi)

昨天睡覺前好心的女士告訴我早上六點以後這間店會開門,要我喝杯咖啡或可可再走。早上我當然就照著他的善意,買了一個馬芬蛋糕又喝了一大杯熱可可才走(原本想多喝一杯咖啡,但是杯子被收走了...)

        在路上某處發現有個介紹牌,歇息時順便詳讀了其內容,才知道Elliott公路的舊路是因為20年代左右的掏金熱才建造,而Delton公路則是在北極海發現石油,為了供應位於的石油產業於1974年才建造的。除了石油與黃金,還真的想不到這塊曾被稱為巨大冰箱的大地能發展什麼產業。
 
還剩四百多英哩
        中午進入Delton公路即接受到震撼教育,又是石子路,又是超級陡坡。雖說是石子路,但重型卡車壓來壓去,也還算平坦,所以還稱不上難騎。但是才沒多久就遇上施工路段,四處都是小石子。我的輪胎灌得太飽,每每壓到石子後輪就左跳右跳,十分刺激。

        但是最讓我頭痛的事還是水源。由於石子路的風沙較大,路邊雖然偶有殘留的冰雪,但都十分骯髒,讓我苦苦找不到可以飲用的水源。就當我口渴到有點受不了時,對向來車突然從車窗伸出手,手上拿著兩顆橘子揮啊揮的。一位女駕駛停在我旁邊問我要不要橘子,我渴得很,當然說好。她走後我立刻吃了兩顆橘子解渴,才過幾秒才想起應該厚著臉皮問有沒有水才對。橘子解渴不了多久,最後受不了了,在路旁撿了一根木棒開始挖雪。下層的雪雖然還是很髒,但也只能將就了。
 
今晚(?)的露營地


今日移動 64km

累計移動 778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