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第十二天 Denali 國家公園 到 Cantwell



景色依然不變,一樣的逆風,一樣的上坡路,再加上好像吃得不夠,總覺得腿好像使不上力,讓我頻頻下來牽車。腦子一片空白,要不就是牽著車,要不就是擠出最後的力氣死命踩。一輛紅色轎車突然從我旁邊駛過,又突然在我的面前大轉彎繞道我的後面後與我並行。一位男子搖下車窗,問我需不需要水。昨天向好心的中年男子要的水已經快用完了,所以我告訴他我需要。他遞給我一瓶礦泉水後問我要不要再多拿一瓶。我心裡想距離下一個小鎮Cantwell只剩不到四十公里,只要有水可以煮中餐應該就不會有問題,所以婉拒了。而也多虧這罐一公升的礦泉水,讓我可以享用熱量充足的中餐。

下午五點左右到達了Cantwell後,到看似陣中唯一的雜貨店買東西。這裡的物價很貴,大概是安克拉治的兩到三倍,可以選擇的東西也不多。但是我別無選擇。我目前只剩下白米、一包義大利麵條與一些調味料,而距離Fairbanks還有兩百多公里,我也不知道下一個鎮有沒有地方可以買東西,所以也只能狠下心買些糧食以備不時之需了。

買完糧食後接下來就是找今天的露宿點。出了鎮後又往北騎了約二十幾公里才在路邊找到比較寬廣的臨時停車場。我到達時已經有一輛休旅車停在路旁。我探勘了地形後發現這裡不算是理想的露營地(天黑後有可能會被不小心的駕駛撞上),所以詢問休旅車的駕駛往北走有沒有適合露營的地點。這位休旅車的駕駛一看就知道也在旅行,車裡堆滿了食物與一些我也有帶的裝備。他告訴我北邊的露營地還沒開放。所以我今晚也只能將就於此了。這位萍水相逢的老兄也很好心,他願意讓把帳篷搭在他的車前,如此一來,就算被撞也是他的車先被撞。





今日移動 77km
累計移動 37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