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第三天 安克拉治



今天早上起床後發覺已經是當地時間的9:45。看外面的天色與噪音程度我原本還以為現在是凌晨四點。剛到美國的第一天生理時鐘還是有點混亂。David一大早就出門了,所以我整個早上至下午兩點都在組裝愛駒。

愛駒已經準備好了


Dave有三台單車,以這一台輪胎比摩托車輪胎還粗的嚴冬專用單車最特別,據說整組雪地胎要價2000美金


下午則跑去買存糧與預付卡。購買預付卡時幸好有做功課,已經知道需要注意兩件事。其一是要去直營店買,如果不是去直營店買,會被多收15美元的費用。不過這個我甘願被敲,因為我也不知道哪裡有直營店。其二是店員會一直告訴你android手機不支援4G3G上網所以要買新的android手機(我手上拿的是atrix),不過這是要騙你買手機的伎倆。我告訴他們反正我就是先買,不行上網再說。他們還是不死心地說,如果不能上網65美金不能退。我想要是我沒做功課大概就被唬了吧?

採買糧食時發現不少事情。首先是美國吐司的價格與日本差不多再來是義大利麵條比白米便宜(以每磅計算)。大袋裝的馬鈴薯更便宜,不過我擔心袋子裝不下所以暫時沒買。我也發現自己對日光的反應難以改過來。理智上知道時間已經不晚,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但身體卻不斷告訴我現在還是下午。在買東西時一個不覺就拖到七點多才想到要趕緊回去。

你沒看錯,現在是春末夏初


回到Dave家後發現Dave早上告訴我的那位法國人已經到了(他的名字對我來說太難發音了,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寫)。這位即將27歲的高大法國帥哥當然也是一位單車旅行者,他是2011年十一月從阿根廷的烏斯懷亞(美洲最南的城鎮,前往南極的前哨站。剛好也是我的目的地之一)出發,所經路線大致上與我的計畫完全相反。

坐定後才發現電視上正在直播火箭對雷霆季後賽的第六場比賽,而且還領先十分。但最後第四節比分差距太大,勝負大致已分,Dave即把電視關了並告訴我們出門吃晚餐。這間餐廳人非常多。我們抵達時已經快九點了,但還是等了四十分鐘才有座位。



Dave已經在warm shower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車旅行者有一段時間了。他告訴我去年還有一個已經環遊世界九年的旅行者曾經來借宿,與其說他在環遊世界,不如說是在周遊列國比較貼切。Dave又分享了一個旅行者在西伯利亞被當地人拿著來福槍被洗劫的故事。而這位法國帥哥雖然也有參加談話,但也稱不上是外向的人。

我雖然積極參與談話,但發現與這位法國人比較有共同話題(當然),又剛好他已經去過的地方都是我未來將要去的地方,所以我可問他許多當地的資訊。我告訴他我最擔心的是哥倫比亞,但他卻告訴我他認為秘魯與墨西哥最需要小心,特別是祕魯人無時無刻都在覬覦錢財(不過他沒去哥倫比亞至墨西哥這一段的所有國家,只是綜合其他旅行者的意見)

或許是我的話太多了,Dave與法國人都已經吃完了,我還在慢慢啃。我為我的慢食道歉的同時,順便開了法國人一個玩笑。我說道:「我以前已經知道我吃飯比別人慢,但我第一次知道我吃飯的速度比法國人還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