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第二十七天 Dalton公路 (97.5mi,Finger Montain)到 Dalton公路(141mi)



早上吃完昨天剛收到的堅果條立即出發。原本以為昨天已經爬到相對最高點,今天應該可以輕鬆地在中午之前到北極圈吃中餐。沒想到出發一陣子後由於坡度太陡,且剛好又在修路,路上的石子特別大顆,又衝得太快,結果不只後輪爆胎,連後輪框也有點撞凹了。這個輪框已經伴我走過約兩萬公里路,連西藏都活著回來了,沒想到居然會栽在這裡。之後又發覺相機腳架也在這段斜坡震丟了,這下損失實在太大了。更慘的是,到了北極圈才發現這裡只有露營區,沒有餐廳,所以到北極圈吃大餐小小夢想也不能實現。
 
輪框凹了...
進入北極
精神上受到打擊的我在啃完堅果條後就躺在長椅上小睡一會。睡到一半突然發覺有小鳥在桌上跳來跳去。原來是發現我放在桌上的堅果條,打算來吃。我趕緊起來把最後的堅果條吃完,卻發現一對小鳥以一種奇特的眼神盯著我。這個眼神我曾經看過。我家的貓在討吃時就是這種眼神。我立刻想到這裡是露營區,或許鳥已經學會跟人類討食物了。我試驗性地放一小塊堅果在桌上,小鳥果然飛到我的面前把它叼走。
短暫的歇息

 
乞食的鳥兒
小睡一會後精神好點,但是才不過一會兒我就覺得頭暈。這才發現今天下午氣溫極高,已經達到二十八、九度了。我開始那悶,我不是已經在北極圈內了嗎?怎麼這麼熱?也難過北極熊要瀕臨絕種了,就算不餓死也會熱死。氣溫太高,飲用水也消耗特別快,更糟的是我沒想到北極會這麼熱,所以把夏季服裝放在Duncan家了。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只好暫時躲到樹陰下喝可可。不過卻又被蚊子煩到無處可逃。

咬著牙,頂著北極的烈日攻上山頂後,剛好有一團旅客停車。我們聊了一會後才知道他們也曾經到過台灣旅遊,其中的一位男性問我需不需要水。我當然答需要。他就拿著一大桶水出來,要我把所有的容器裝滿。

才剛把水裝好,北邊又來了一個單車旅行者。在旅客準備走時,這位單車旅行者立刻把他叫住,問說他是否也可以要點水。看到大家都是為水所苦。趁他在裝水時我前去與這位單車旅行者聊天,得知他是德國人,名字叫Nico。他與我一樣要從北極一路騎到南極去。當他知道我們兩個人的計畫大致上相同時,很興奮地說或許可以一起旅行。北美洲這一段路我們大致上都會經過一些地方,但路線卻有點不同。我想旅行能走的路也不過就那幾條,就算不想遇到終究還是會遇到(特別是中美洲)

其後我們又聊到我的右腳的問題,我告訴他因為腳痛,我不敢衝太快,所以天數拉得比預定的日數長得很多,現在食物可能不夠用。他想了兩、三秒後,說再四天他就可以到達Fairbanks,所以可以分幾份食物給我。我立刻用很堅決的口氣拒絕。我告訴他我們都已經經歷這段路,這段路在補給面上世界中應該找不到幾條類似的道路,是一條艱辛的路,一般開車的旅客給我我絕對會收下,但同是單車旅行者我不收。他回說,那收下一包也好,預防萬一。在互相拉鋸了數次後,我妥協收下了一包即食乾糧。聊了近一個小時後,互相留下Email才互往南北繼續前進。
 
來自德國的Nico




今日移動 71km

累計移動 978km

1 則留言:

  1. 大家都好強啊...
    我兩年前讀完你繞日本的遊記,後來又看完西藏的,
    但我人還在仙台鬼混(--"
    (多虧你的文章讓我也決心衝了一個大的旅程,但那次只有慘而已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