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第八天 ?? 到Talkeetna



凌晨又被凍醒幾次,半夜三點多就受不了,乾脆不睡了。我猜想應該是數年前買的充氣睡墊已經不管用了。阿拉斯加的春天還真的不是鬧著玩的,這裡的春末跟北海道的冬初一樣冷。我的身體就是忍不住地不斷發抖。太陽升起後,我就有如非洲的獴一般,對著剛升起的太陽做著暖身操取暖。

左腳疼痛的狀況沒有比較糟糕,但是我還是不打算冒險。免得才出發一個禮拜就得因傷長時間休養。不過依然趕在中午前就抵達Talkeetna。在warm shower上提供住宿的夫婦這個禮拜剛好不能提供住宿,但是他們卻熱心地幫我找了一個願意收留我的鄰居,而且還是有獨立的臥室與廁所。在抵達前一個小時我禮貌性地先打了一通電話通知通知即將到達。Raff(單車店的老闆)建議我在進鎮前先在公路旁的小超市採買食物,因為那是這附近唯一可以買得到吃的地方。

在逛超市時有一位老人走向我說:你一定就是那位台灣人了。原來他就是Raff說的那位願意接待我的鄰居Jon。我們在超市簡短聊了幾句,他告訴我他曾在三年前在華盛頓州的山中騎了一個禮拜,不過也因此傷了膝蓋。我告訴他這次決定要停留於此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不想旅行才剛開始就傷了膝蓋。

進入小鎮後發現Raff已經跟他的小兒子在路口等我了。Jon好像還要上班所以先走,Raff就帶著我先參觀他的單車工作室,又帶我到Jon的家中。Jon的家是位在樹林的中央的一棟木屋。Raff走後我也不想進房。今天天氣非常好,正午的陽光也非常暖和,我拿出所有的露營炊具就在陽光下煮起義大利麵,享受眼前這寧靜的景色。
短暫的休息


飯還沒吃完Jon就跑回來向我介紹許多東西。他因為傷了膝蓋而不騎長途單車,但卻在一年前玩起飛行傘。下午Jon說要去練習飛行傘,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老實說我有點累,但是我不想來到這卻繼續窩著,所以決定一道去看看。剛開始Jon自己一個人練習,我則四處看看並到處亂拍。沒多久Jon問我要不要試一試,我當然說好了。不過飛行傘沒有看起來這麼輕鬆,在練習控制傘時還是需要花費不少力氣。練習完後Jon又帶我到是飛機機師與技師的鄰居家中串門子,準備回家時遇到Raff又說天氣不錯,搞不好可以看到麥金利峰(北美最高峰),所以Jon又開了幾十公里的路帶我去看一眼。
Jon 練習飛行傘
機場旁風景

Jon與鄰居和養的半野生麋鹿,據說時常會跑回來要紅蘿蔔與蘋果


回到Jon的家時已經是九點。今天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讓自己的腳休息,卻意外地得到了許多收穫。第一次玩飛行傘、第一次近距離參觀飛機旅途總是充滿了意外,而旅途的樂趣就在意外。
 
            麥金利峰遠景
今日移動 48km
累計移動 175km

2 則留言:

  1. 旅途總是充滿了意外,而旅途的樂趣就在意外...認同+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