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第三十天 Dalton公路(222ml) 到 Dalton公路(259ml)



        昨晚睡了十一個小時,把前天沒睡的全補回來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腳又使不上力了。一路緩步前進到Antigun pass的山腳下,打算在這裡用午餐。在我到達之前已經有旅客先到了。其中有一位女士對我特別感興趣,問了我不少問題,又不停地稱讚我。聊了約十幾分鐘後,正當他們準備要離開時,我厚著臉皮問他們有沒有水。結果他們不只給我兩罐水,還給我運動飲料與一些食物。

        旅客們走後,我一個人靜靜地煮了泡麵並享用。把東西收拾好正準備離開時,突然發現對面山頭有一團白色的東西正在移動。我直覺一定是熊,所以趕忙拿起相機。不過我的相機鏡頭焦距不夠遠,行前準備時已經有想到這種情況或許會發生原本打算加買一個70-300mm的鏡頭,不過礙於預算而作罷,現在還真的是後悔當初沒買。由於距離太遠,只好由我靠近。剛好中間隔著一條湍急的溪流,就算熊想攻擊也得花一些時間渡河。但是不知是否我靠太近了,棕熊發現我時便轉頭就跑。

嗯?好像有什麼香味。

靠!是人類!快逃!


        能看到熊實在幸運,但是這幸運沒維持多久。正當我再度準備出發時,我發現前胎也爆胎了。搞了近一個小時後總算把內胎換掉,正在組裝前輪時,剛才給我水與食物的旅客已經掉頭回來了。但是厄運還沒結束。才剛爬到Antigun pass的山口就突然颳起強勁的逆風。再加上九度的陡坡與不時從旁邊經過的聯結車,搞得我宣告投降,下來牽車。不過在此強風下牽車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必須把身體往下壓以降低風阻,才能緩步前進,停止時還得緊握剎車,以免單車往下滑。

        與強風與斜坡奮鬥了約四小時後,我總算翻過山頭。才往山頂往下滑沒多久就在山頭的另一邊遇到另一個法國人。由於時候已經不早了(七點半),所以彼此也都沒有長談的意思。隨便講了幾句就握手道別了。
 
地松鼠?
        山的另一頭是另一個世界,這種狀況我在旅行中看過太多次了。不過這次的變化實在太大了。山的另一頭一片貧瘠,讓我聯想到西藏樹線以上的風景,但卻又帶有一股特殊的味道。當然還有大型貨車揚起的灰塵...

        不過這些風景已不再是我關心的事,一片貧瘠就表示無地方可以遮風擋雨,也就是沒有好的搭營點。我一拖再拖,九點時終於受不了,隨便在一個橋旁邊就搭營了。幸好已經進入永晝區,不用擔心太陽下山,可以慢慢地找。
 
山的另一頭







今日移動 58km

累計移動 1170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