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第十三天 Cantwell 到 Clear


半夜時感覺風越來越大,好幾次帳篷都差點被吹飛了。但是多次露宿已經練就一身處變不驚的功夫。只要還能睡我當然繼續睡。早上起床時覺得外面好像在下雪,又發現氣墊旁邊有冰塊。出帳篷一看才發現這風雪可真大,我的黑馬又差點變白馬了。

睡墊結冰了...

再多待一會應該會變白馬


由於風實在太大,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帳篷收拾好。但雙手與雙腳都已經凍僵了。今天早上的北風特別強勁,氣溫也不知為何特別的低(或許海拔高吧)。總之,今天我終於被北風打敗了。剛開始只是手腳麻木,接下來是不停發抖。最後受不了而躲在橋下方的大柱子下躲風,順便煮熱可可暖身。這時有一位女性單車騎士從旁而過,問我要去哪。我這才發現我已經腦袋有點不清楚,話也講不清了。她臨走之前對我說take it easy。不久又遇到一個正在健行的老伯,我們簡短地聊幾句後,他也對我說take it easy,走不到幾步又回頭告訴我前不遠處有一個咖啡店與餐廳。我沒有鏡子,不過我可以從兩位路人的反應知道我現在必定很狼狽。

在台灣我算是勇伯一族。冬天時常常一件內衣加一件長袖上衣即足以度過冬天。寒流來時頂多加一件外套。但最近一再體認阿拉斯加人的堅強,既使零下三十度也依然上班、上課、過生活,而我只不過在零下十度左右加上強風的強況下就快被搞昏了。唯一找得到的藉口就是我穿得不夠多吧?

幸好下午兩、三點終於出太陽了,風也緩了下來,不過凍僵的手依然很遲鈍,連換電池時手指也不聽使喚。我猜應該是凍傷了。

今日移動 76km
累計移動 455km

2 則留言:

  1. 第十三天的 Dontwell 是否輸入錯誤,在GOOGLE MAP 找不到,

    腳傷不知有沒求診的機會,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搞錯幾次,是"Cant(不能)"不是"Dont(不)"。已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