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第二十一天 Fairbanks




        早上東摸西摸,又把後輪輪胎換成巧克力胎以準備Delton公路的石子路,又吃了中餐後才出門。騎了約二十公里後,右腳踝還是有點不舒服,但是慢慢龜了二十公里也沒有覺得惡化。心裡打算明天就出發,一開始不勉強自己,以每天不超過60公里的速度慢慢前進。

到了今晚預定留宿的Hostel後,老闆告訴我昨天剛好有一位法國單車旅行者剛從這裡出發,目的地也是Deadhorse。我一聽就知道是在安克拉治遇到的那一位法國人。沒想到比我晚離開安克拉治的他都比我早出發前往北極去了。看來我真的是休息太久了。

        今天要住的這一間Hostel老實說環境不怎麼樣。會選擇住這一間Hostel的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它最便宜;第二個是距離兩公里的地方有WalmartFred Mayer兩間超大型超市,採購非常方便。我把行李隨便一丟後,隨即跑去買了一堆大包小包的食物,還買了兩箱每包不到七元的日本泡麵(最近發現煮義大利麵也太費時了)。只是不知道這些量是否真的可以讓我撐十天。

超便宜、超不營養


        回來後遇到一堆同住Hostel的室友(嚴格來說我不是因為我在院子搭帳篷),在狹小的客廳裡擠著數位西方臉孔,講著他們懂但我卻完全不懂的語言。他們非常熱情,要離開時還跑來與剛被問名字的我擊掌道別。他們雖然都會說一點英文,但口音實在太重,問了老半天才知道他們是保加利亞人。據老闆所說,阿拉斯加每到夏天就會有東歐的大學生跑來這裡打工,所以這時期的Hostel有點熱鬧。
 
現在已經幾乎是永晝了,在外面搭帳棚也不太冷

今日移動 25km
累計移動 621km

4 則留言:

  1.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祝您一切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關心,真的不行的話我應該會攔車,不會執著於一定要自己踩到北極(雖然會留下遺憾)。

      刪除
  2. 要先去北极么?以为你会进入加拿大。祝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再過幾個禮拜應該會到加拿大。目前已經在北極圈內,距離北極海只剩兩百公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