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第二十八天 Dalton公路(141ml) 到Dalton公路(175ml,Coldfoot)

早上一起床就發現一堆蚊子在帳篷上等著吸血

前兩天左腳又開始痛,我開始懷疑坐椅的高度不對。捷安特的師傅很細心地幫我用黑膠帶標記高度,但我越來越懷疑他貼偏了。所以前兩天就實驗性地將座椅降低0.5公分。果然兩天後的今天左腳已經恢復正常了。由右腳在沒怎麼休息的情況下居然也慢慢地恢復了。

然而今天總覺得雙腳無力,又昏昏欲睡。我猜可能近一個禮拜累積太多疲勞了,也可能是又營養失調了。心理想著在幾十公里路就可以到Dalton的中繼點吃頓大餐,養精蓄銳,但就是提不起勁。

中午吃完中餐在打瞌睡時,在安克拉治遇到的法國人(Francois,終於記下名字了)追上來向我打招呼。原來他比我晚出發,但卻已經趕上我了。我們只稍微瞭了幾句便先後出發。才剛出發沒多久,就有一對男子從旁邊開車而過,問我需不需要水。我答需要,他們就給我一堆冰涼的礦泉水。我立刻打開喝了幾大口,力氣就突然湧出,原本以為大概五、六點才會到達Coldfoot,結果才三點半就到了。我這才了解全身無力與沒精神的原因可能是過熱與缺乏水份造成。

到達Coldfoot時,Francois已經在吃晚餐。而我則決定五點去吃餐廳的22美元吃到飽。不吃還好,一吃不得了。這吃到飽沒有限時,五點到九點隨便你吃。雖然菜色不多,但是端出來的菜都是上等貨(牛排、鮪魚排...),不像台灣某些吃到飽怕你吃,盡端出一些劣質食物。雖說沒有限時,但我只堅持了兩個小時就投降了。這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到差點吐出來。(兩個牛排、兩個鮪魚排、大香菇一朵、薯片一小盤、一大盤沙拉、藍莓派兩個、小點心數個、濃湯一碗、Dr. Peper N)真的是把這禮拜流失的脂肪與蛋白質一次全補回了。


晚上異想天開,戴上Duncan送我的蚊帳頭套後,發現蚊子根本咬不到我,最近天氣又熱,想說可以不搭帳篷。但當我躺下睡覺時,才不到十分鐘就有數十隻的蚊子聚集在我臉前,煩不勝煩。而若把睡袋蓋在頭上睡覺又太熱,最後只好隨著它們去嗡嗡叫,並催眠自己,當他們不存在。
 
看書中的「蚊」人
稍微陷入夢境後,突然一陣痛。我立即醒來,發現有蚊子攻破防線,眼前則一堆黑麻麻的蚊子聚集在臉前。用文字難以形容,簡單來說就是跟養蜂人一樣,只不過我養的是蚊子。我把攻破防線的蚊子打死後繼續睡,不到一會又有蚊子攻破防線。就這樣一來一往,搞了數回。我終於受不了往自己的臉上打,一打就是橫屍遍野,滿手的屍體與鮮血,爽快!

但死了一個蚊子,還有千千萬萬個蚊子,最後還是也只能隨牠們咬了。

今日移動 56km
累計移動 103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