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第十七天 Fairbanks



        今天一整天都窩在房間裡,盡量讓自己的腳休息。早上看著許久未看的新聞,才知道台灣最近發生了不少事情。我來世界的另一端看世界,但卻又免不了忽略那一端的世界。腦子裡思考著以前已經思考數次的人生有限性與情報無限性,結論還是一樣,以有限追求無限終究是枉然,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所選擇的。

        又攤開Kindle,讀著Bruce BarnbaumThe Art of Photography,然而卻越讀越不懂。總覺得自己只讀到皮,沒讀到骨。或許大師的作品對我還太早,也或許只是單純的因為我的英文能力還不夠佳。索性換讀李敖的『北京法源寺』。不讀則矣,一讀就欲罷不能。雖然只是在講歷史故事,但裡面的思想讓我有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之感。

    下午趁著Duncan家人還沒回家之際,幫忙稍微打掃收拾,聊表讓我在家打擾數日的謝意。下午約四點左右Duncan先回來了,他帶我到他的車庫欣賞他新買的單車。他又告訴我他今年即將退休,也打算從西雅圖騎到墨西哥去。

    左腳早在兩天前就完全恢復了,右腳卻比之前的左腳嚴重,到現在還是不舒服。這一腳換一腳真是不划算。我自己預估可能兩天後不舒服感才會全部消失,再抓個兩天當作觀察與保險日,也就是大概還要再待四天。我剛開始時告訴Duncan只會待二到三天,昨天雖然問過Duncan是否介意我延長到五天,他說不介意,但我也不好意思再延長待在這的時間。所以我打算最後一、兩天移動到Hostel,一方面方便採購物資,另一方面也該是時候稍微換個旅行方式。既使是一、兩天也好。吃別人的住別人的,久了,還真會不好意思。

下午稍微與Duncan的家狗玩了一下,主人聰明狗也跟著聰明

Duncan家中數台單車中的其中兩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