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第二十三天 Elliott 公路(48 mi)



        昨天晚上嫌天氣太熱,但太陽下山後溫度驟降,半夜起床把所有的衣服又穿回身上。這下我又要嫌天氣太冷了(不過沒兩個禮拜前冷)

今天地形上上下下,原本期待這條公路會騎的輕鬆一點,但我發覺美國人似乎不喜歡挖隧道,所以不管大山小山都得爬。這裡依然是找不到水源。幸好現在氣溫有點高(大概十幾度吧?),我只要到路旁找尚還未融化且較為乾淨的冰裝到水壺裡面,再使用Jon送給我的過濾水壺過濾,即可不用擔心解渴用的水。
 
距離Delton公路已經不遠
        雖說不用擔心解渴用水,但還是得尋找煮飯用的水。Jon送給我的水壺只能用嘴吸,所以無法過濾後再拿來煮飯。正當我心裡還在擔心水源時,下午四點左右就發現一個小村落。在接近北極圈的這個鳥不生蛋之地居然還有村落,受過上次教訓後,儘管目前還剩一公升的水可用,但我還是立刻決定有機會就要把水奘到滿。

        我把愛駒丟在路旁,拿著水壺走進村落裡去,但是卻遍尋不著人影。在馬路的另一頭的山頂有一戶看起來頗為漂亮的人家。我直覺這一戶應該有人在,所以便決定再去探探。一探果然有一位中年女士在家。她似乎知道我的來意,也知道我是單車旅行者,我一開口要水,她就立刻答應讓我自己裝。她的家旁邊擺滿了一堆水罐,還有一個發電機與一堆太陽能板,一看就知道接近北極圈的這裡已經沒有水電,一切都得靠自己。

        裝完水後我順便問這位女士再往北走是否有較大的空地可以露營。她告訴我若我今天就此休息,可以到村落中的小水池旁搭帳篷。我有點擔心會被趕,她又告訴我她就是水池旁邊的商店的店員,每年夏天都會讓單車旅行者在那搭營。
 
不錯的營地,但聽說常有熊出沒...
        搭好帳篷後,我泡了一杯熱可可,坐在商店前看書。傍晚五點多時,這位女士跑來開店。過不了多久她問跑出來問我要不要上網,這裡有免費網路。又問我要不要到店裏頭坐坐,裡面有免費的茶、咖啡與可可。這位女士十分熱心,且越接近北極就越沒有機會享受文明,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進到裡面享受這短暫的安寧。

路邊一景

藝術小屋


今日移動 49km
累計移動 714km

4 則留言:

  1. 加油,水絕不能少喝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要搭帳篷的話,是不是只能在這樣的郊區呢?如果計畫到日本旅行,是否能在大城市裡的公園搭帳呢XD
    持續關心您,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大城市的公園搭帳篷一方面麻煩(警察會來盤問),一方面危險。日本人口密度比美國高很多,要找搭營的地方比較需要學習與經驗,三言兩語無法道盡。

      刪除
  3. ok看到你回文鬆了一口氣~表示你還平安無事哈哈!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