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第十一天 Denali 國家公園



今天可以很簡單地用三個詞描述整天的情況:逆風、山坡、沒水。

風景不變,逆風一直吹,山坡路段不間斷。這些都是單車旅行常見的事,也不需要多囉嗦。但是完全找不到水,也找不到人要水,那可就大大地出乎意料之外了。

被逆風與上坡搞到累死


原本以為應該找得到水源,中午時還很奢侈地泡了一大碗熱可可來享受。下午兩點多將水喝盡時,才發現國家公園內幾乎沒人居住,路邊的河水與溪水依然混濁。下午六點多時依然找不到任何水源,心裡正在打算犧牲瓦斯融雪水,或使用Jon送我的濾水水壺來過濾。但我突然看見一輛貨車轉進一處看似工地的大空地中,裡面停了不少旅行車。我走進去找到一位四、五十歲的中年男性,問他是否可以給我一點水。他告訴我這裡乾淨水源難得,都是自己從山下帶上來的,而他也只有三加崙的水,這些水他要用一個禮拜。我繼續問他最近的乾淨水源在哪。他告訴我在四十英里外的Cantwell鎮上。他看我面有難色,接著又說三加崙的水可以分給我,要多少盡量拿,不夠的他可以自己想辦法。他告訴我可以盡量拿,我當然不會厚著臉皮盡管拿。我只要了0.5加侖(2公升)的水。向他道謝後又在五公里外的山頂找到一塊空地。我不想在山頂上紮營,因為海拔高氣溫低且風又大,決不是好的紮營地點。不過看看時間已經八點了,我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




今日移動 60km
累計移動 30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