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第二十九天 Dalton公路(175ml,Coldfoot) 到Dalton公路(222ml)



        早上六點時再也受不了蚊子大軍,也不睡了。收拾好東西後與Francois道別即到餐廳吃飯。早上一樣決定點15美元的吃到飽,與套餐的價差不過四點五美金。但是今早就收斂了點,只吃了八成飽(現在的八成飽的份量大概就是以前七分飽的兩倍了),免得跟昨晚一樣,吃到想吐。兩餐的大吃大喝,大量補充蛋白質與卡路里後,明顯地感覺到雙腳有力量多了。

Coldfoot往北後,明顯地感覺到車輛又變得更少了。大多只能看到大卡車與修路的工程車,其他遊客的車則越來越少見。車少了,看到野生動物的機率也變高了許多。才一個早上就看到三、四隻駝鹿。不過野生動物的警覺性非常高,只要靠近約50公尺以內,牠們便會快速地往反方向逃。也因此第一次與第二次連摸相機的機會都沒有,駝鹿就跑了。

        第三次終於讓我逮到機會,遠遠地就看到一隻駝鹿獨自的在吃草。我把車停到對向車道的路肩,緩緩地拿起相機。這時牠已經發現我,並盯著我瞧。我知道我不能盯回去,盯就表示威脅。過了約十數秒後,牠才緩緩地繼續低頭吃草。我緩慢地走進牠,拍了幾張照。也不知道是走得太近了,還是風向變了使牠聞到我的氣味,牠緩慢地往反方向遠離我而去。


       

今日移動 78km
累計移動 111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