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第七天 Wasila 到 ??



昨天晚上發現左腳感覺不對勁。這種感覺以前有過,因為以前已經發生過兩次了,所以若是繼續騎下去也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出發前我至少每兩天都會踩訓練台兩個小時,看來這樣的訓練量對超重的裝備還是沒啥用的。我想目前雙腿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慢慢適應這重量級裝備(或許東西帶太多了)
久違的重裝備


剛好在往北一百公里的地方有一對經營單車店的夫婦也在warm shower提供住宿。我打算到那裡,讓腳休息一至兩天。原本還天真地以為可以在一天之內趕到,不過到中午時才騎了四十公里。拚一點的話或許可以在八點左右抵達,但為了讓腳休息而拼命使用腳可就本末倒置了。所以早早地就決定找地方紮營。

我選擇在一個橋下紮營,一方面較掩人耳目,一方面萬一下雨也可以遮風避雨(隔天發現這個決定好像是錯誤的,因為沒有陽光照射讓帳篷溫度低了不少)。且橋下就有河,水源自然不成問題。原以為阿拉斯加無工業污染,到哪裡應該都有乾淨的水,但最近這幾天發現不管走到哪水都是咖啡色的。我想可能是溶雪讓久久累積在地表上的雜質全流進河裡了吧。所以我再度拿著水桶跑到附近的人家要水。這次我找到一個年輕女孩要水。起先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之後就立刻會意並拿著水桶跑進屋裡。不到一分鐘女孩的媽媽跑出來問我是不是只是個路過的人。看起來似乎對我有點警戒。我告訴她我的來意,並告訴她我會在橋下過夜,她拉著狗說,我不太相信這隻狗要我後退一點比較好(應該是禮貌性地要我退一點)。不論如何,我還是拿到我要的水了,而且還是滿滿的十公升。

不清澈的河水,不敢喝


今日移動 57km
累計移動 12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