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第六天 安克拉治到 Wasila



早上與David和法國人道別準備出發時,發現前貨架又出問題,馬鞍袋裝不上去。拖了約一個小時搞定後已經近九點了。

阿拉斯加四周環山,四處都看得到冰河,若單純只比景色的話應該與西藏有得比。但是不知為何我卻感受不到在西藏感受到的感動。或許是阿拉斯加相較於西藏太過現代化。或者是說西藏還保留著原始的風貌(除了電線桿以外)。在阿拉斯加我必須把注意力放在車流上,而在西藏我則可以把九成的注意力留給風景。


今天才算是正式出發。仔細算來我已經兩年多沒有長途單車旅行了。兩年多前在西藏練的大腿肌與肺活量早就已經退化,再加上自己耍呆了,以為阿拉斯加地廣人稀所以買十天的存糧。結果才騎了二十公里就在下個城鎮發現另一間Walmart。這十天的存糧的重量可不是該玩笑的,不只踩起來沉重,連把手也要使力握才不會晃。也因此我的體力耗得特別快,才下午兩點就感到肩膀與大腿酸了。


正當我能量即將耗盡之時,有一位停在路邊的中年婦女忽然叫住我。她手拿著一條巧克力條與一罐礦泉水,問我旅行多遠了。我不好意思告訴她我今天才剛出發,而她也不多問。只拍拍自己的膝蓋說自己膝蓋開刀不良於行,並祝我好運希望我。除了這位女士以外,還遇到不少人問我要去哪,從哪裡出發。不管我在日本、台灣、中國大陸或美國。人們問的都一樣,只是語言不同;各個人種都一樣熱心,只是比例不同。


每次遇到熱心人,我的精神與體力總是會稍微回復一點。但不到三點就真的覺得是該時候休息了。適合的露營點找到幾個,但就是找不到水源。最後在高速公路的旁邊發現一棟正在出售的房子,後面還有大停車場與院子,眼看時候也不晚了(天當然是亮的),所以就先紮營,再到隔壁商家要了兩個水壺的水,今天就此收工了。

今日移動 70km
累計移動 7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