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第二十二天 Fairbanks 到 Elliott 公路(18 mi)



        早上七點還在猶豫要不要多留一天時,老闆就來問我是否確定留下。這裡住了不少有趣的人,我很想要找機會跟他們多聊聊,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腳多休息一天。但是老闆來問我時,我起來走幾步覺得還可以,所以就回答不住了。回答完後還有點後悔,想跟老闆說我改變心意,不過最後還是算了。

        今天早上十點才出發。阿拉斯加遲到的夏天真的已經來臨了。就算只穿一件長袖襯衫騎單車時還是會流汗。還有惱人的超大型蚊子也都出關了。由於我已經打定主意一律都用最慢的速度前進,而今天又一堆上坡,所以前進速度極慢,而阿拉斯加的蚊子飛得又快,使得我整天都在趕蚊子。

冰河旁煮中餐


        下午六點時,日正當中,天氣還很暖和,十分適合騎單車。但騎著騎著偶然在路肩發現一片頗寬的空地,面向著一片帶著春色的連山風景。我立刻停車,毫不猶豫地就決定今晚就在此紮營了。不過我似乎太早紮營了,七點多窩在帳棚裡面時覺得氣溫頗高,搞得我吃不下也睡不著。最後只好躺在清涼的草地上降溫一個小時後才開始煮晚餐與休息。

正在感嘆自然與宇宙之浩瀚



今日移動 44km
累計移動 66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