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第二十五天 Delton公路(18mi)到Delton公路(55mi,育空河)



        昨晚在一處工地宿舍的路口搭營。早上剛睡醒正要去回收丟在十幾公尺遠的熱狗時,有一位修路工人正好開車出來。他停下車來與我聊了幾句。最近這幾天我學習到在這個難以生存的土地上,太過假仙只是在折磨自己。這裡的環境與西藏十分相似,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下人與人若不學會互相幫助、互相依賴,生存將是一件難事。所以我趁這個機會厚著臉皮問他有沒有水。他手上拿著一大杯咖啡,環顧車內幾秒後,吱嗚地說他現在沒有水可以給我,之後他叫我上車。我一時會不過意,他又立刻解釋他要帶我回宿舍拿水。到了宿舍後,他告訴我看我需要多少,到倉庫自己拿。我看著一小山的礦泉水,心理算一算今天大概需要多少水,便拿了三小罐。把我載回我的搭營地後便立刻離開了。我也盡快地吃完早餐便拔營離去。
 
阿拉斯加輸油管
        今天預定要達到約六十公里外的育空河。因為那裏應該是附近唯一有水源又有餐廳的地方。由於我故意放慢移動速度,雖然已經盡量帶了多一點的食物,但依然還是不太夠。也因此即使知道這裡的餐廳價位不便宜,我只能計畫盡量在餐廳用餐,以節省存糧。且我若是不能在今天傍晚之前到達育空河,水也應該不夠用。
 
育空河就在眼前
        雖然地形依然是上上下下,但總算是依照計畫在五點左右到達育空河。我立刻前往餐廳。這是我第一次在餐廳用餐,所以呆頭呆腦的,服務生還以為我只是要來討水,問我是要水還是要吃晚餐。我呆站著問服務生可否看菜單,卻忘記得先找個桌子坐下。


        這個餐廳以價量比來算的話,其實還不算貴。一盤分量超大的鮭魚沙拉也不過十塊美金,與台北的餐廳價位相差不大。吃完結帳後,我還呆呆地問我需不需要給小費。我到達洛杉磯時,大學時的教授還告訴我小費的行情,但我好奇這個地方是否有不同的淺規則。服務生很禮貌地告訴我不是必須給。言下之意也就是通常都要給,所以我就給了兩塊美金。一整頓晚餐連小費與飲料花了我14塊,剛好超過我的每天預算上限。不過在這非常時期,若不花這錢,晚點應該會餓死。
 
育空河

育空河

在育空河畔發現乾淨的彈簧床?!這是上天要我多待幾天的旨意嗎?(後來發現有跳蚤...只好睡到後面的桌子上)


今日移動 61km

累計移動 839km

1 則留言:

  1. 前幾天因為查島根的資料剛發現您的網誌(超慢)
    看完您的日本行之後,覺得獲得了很多養份,真的很謝謝。
    (仙台真的很棒!)
    也很慶幸剛好追上您這次新開始的旅程,
    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幫您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