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第六十天 Watson Lake

每個家庭都有獨特品味。
寄宿在別人家中的其中一個樂趣就是欣賞別人的品味。

        由於距離下一個可以休養的城鎮大約有九百公里,我必須在今天把愛駒做個整理。雖然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後貨架的螺絲孔好像已經崩牙而鎖不緊,總之先用萬能的膠帶先黏著應急再觀察。

        原本只打算修理推車的Ryu(日文名為大川龍)看到我在維護愛駒也跟著整理他的單車。他告訴我他從來不做維護工作,也難怪他會騎到整個推車的承軸全部掉出來我的愛駒維護工作比較簡單,半個早上就解決了,所以就幫著大川龍把他從垃圾場帶回來的零件拆解下來。兩個禮拜前在Fairbanks看過Duncan拆過承軸,所以大致知道怎麼拆。
 
大川龍與他的...園藝用推車...
旁邊的小腳踏車是垃圾場撿回來拆零件用的。
        下午總算閒了下來,原本打算邊品咖啡邊讀書,但大川龍也在客廳,所以就聊了起來了。他是個戶外運動愛好者,非常喜歡衝浪(現在還載著衝浪板四處跑可見一斑),也喜歡滑雪與登山,旅遊經驗也十分豐富(去過中國大陸、台灣、印度、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性格也十分開朗與外向,與我以前認識的日本人完全不同。


        不知不覺就與大川龍聊到傍晚六點多。晚上Susan夫婦說會晚點回來,若肚子餓可以自己煮。我開始翻冰箱找食材,做了一個鹿肉炒青椒加蛋花湯來配飯。不過米飯只有糙米,煮食時間較久,煮好時都已經八點多了,Susan夫婦也都回來了。Susan夫婦他們還沒吃晚餐,所以自己做了一點晚餐,並順便多做了一點沙拉給我們兩個。我告訴大川龍說我的食量已經變成一般人的三倍,其實吃了自己煮的飯與Susan做的沙拉還只是不餓,若把晚餐的殘菜剩飯全部清光,搞不好還不會覺得飽。我們兩個分工合作幫忙做飯後清潔工作,我吃光所有的剩菜,他則負責洗碗盤。結果正如我所料,全部清光也不過是八分飽。也只能說真的是服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