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第兩百二十三、第兩百二十四天 聖薩爾瓦多



    上網查詢了老半天後發現其實聖薩爾瓦多沒什麼地方好參觀的,歷史建築都因為地震倒光了,其他只剩一些博物館。但或許是因為古老建築都已經倒了,聖薩爾瓦多給我一種其他中美洲都市所沒有的現代感。網路上有人說像是北美小城市,我也有這種感覺。不過我對逛街沒什麼興趣,依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我猜我可能可以找到可以幫我調整後輪的單車行。

    第一天跑到Eduardo介紹給我的單車行調整後輪,老闆好像與Eduardo認識,所以老闆沒收錢。原以為可以省下一筆錢,沒想到前腳剛離開單車行就發現又爆胎了。補胎是一洞一美元,算是便宜了。
 
這間車行正好是專賣美利達的車行

調整後輪中

        Eduardo家時又順道去銀行把瓜地馬拉幣換成美金。我在路邊隨便找一間看起來很大的銀行詢問,但他們告訴我只有花旗銀行可以兌換。跑到花旗銀行他們又告訴我我不符合兌換資格,好像是說要是客戶才能兌換,對方說西班牙文,不太懂。所以第二天不得已又多待一天,並請Eduardo幫我到銀行換美金。而我則是跑到附近的賣場閒晃。

        半天無事可做,便上網查詢銀行內的餘額。仔細一算,扣掉阿根廷回台灣的機票錢(單程票近五萬台幣…)與回台後無工作期間的生活費,目前可用的資金只剩下不到10萬台幣。也就是說南極肯定是去不了了。要是途中再發生任何需要花錢的意外,我想這旅程也無法完成。但若不發生任何意外,一個月大概也有兩萬台幣可用,應該算是游刃有餘。
 
在薩爾瓦多處處可以看到麥當勞、Starbucks、溫蒂漢堡...等美國企業的蹤影。
台灣的東西也常看得到,例如美利達、工研醋...等
移動 30 km

累計移動 1383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