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第兩百三十四天 不知名地區 到 Jaco


View Larger Map




        今天又是吹強逆風與側風,哥斯大黎加的國道一號依然是沒有路肩,這兩項元素加在一起就是時時得繃緊神經的騎行,這可一點都不好玩。我想著要如何解決這個困境,但當然除了擺壇求神以外大概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後來想想乾脆不要去San José,如此一來行進方向轉變或許情況會改善。而且從阿拉斯加以來我一直走內陸的路線,還沒走沿岸路線。到了南美以後也沒有機會走沿岸路線,正好這次可以走得夠。我用GPS計算到巴拿馬市的最短路徑,剛好就是往東南沿著海岸走就是最短路徑。

    轉換方向往海岸走後,風向沒多久就轉弱。中午時就在路邊找到一個不錯的海灘。我立刻拿出麵包與剛買的水果茶坐在沙灘上享受著這難得的美景,並更加確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這個沙灘不只乾淨,人煙也不多,但附近卻有許多商店,是個極佳的露營地點。可惜現在休息時候還太早,我想接下來應該還有許多不錯的沙灘,不急著在此搭營。
 
這才是我想要的啊...
    又查詢GPS後發現在幾十公里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叫Jaco的方有沙灘,我心裡打算今天就在Jaco的海邊露營。但接近Jaco時我發現路邊一堆位於Jaco的旅館、餐廳等的廣告,這表示當地必定是知名觀光地。依照我的經驗,要在知名觀光地搭營不是不可能,只是得花好幾倍的時間與功夫找尋適當的地點。。

    下午四點多到達Jaco時,我發現這裡果然是個觀光地。這裡似乎是個衝浪的聖地,四處都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衝浪客。道路兩旁也可以看到許多販售衝浪用品的商店。在這裡我也不需要講我的破西文,因為大多數人都會講英文。


    抱持著最後一點希望跑到海灘看是否有合適的露營點,但果不其然海灘是人山人海,要在不引人注目的情況下搭帳棚是不可能的事。放棄露營的念頭後,我立刻回到鬧區找地方住宿。這裡雖然有很多Hostel,但最便宜的似乎也只到10美元,而且便宜環境又好的都早已經客滿了。最後只能找到12美元一晚,而且環境還有點髒亂。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這間Hostel也有游泳池。



晚上大家從海灘回來後繼續在游泳池玩


移動 116 km

累計移動 1480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