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第兩百一十九天 不知名地區 到 Los Amates


View Larger Map



        昨晚一整晚都沒下雨,心裡還正高興著終於可以脫離地獄了。但凌晨吃早餐時,外頭傳來磅礡雨滴聲,這時真的除了國罵以外,沒有任何言語能表達我的心情。不過正如昨天查詢的氣象預報,往南走了幾十公里後就開始放晴了。
 
好久不見的藍天...感動啊!
        在瓜地馬拉已經幾天了,這一、兩天一直在尋找什麼是當地的傳統料理。但最常在路邊發現的料理還是炸雞與薯條。中午經過一個位於大河邊的鎮時剛好穿越傳統市場。我這才發現就有如湖南、四川菜,不放辣就不是湖南、四川菜;瓜地馬拉料理不炸過就不是瓜地馬拉料理。

雞肉怎麼煮?
炸!
魚肉怎麼煮?
炸!
薯餅怎麼煮?
炸!
玉米怎麼煮?
炸!
然後再給你三片Tortilla
這就是瓜地馬拉料理。
什麼都是炸過的,我猜要是我要求老闆不要炸,
老闆應該會回我說:「那你教我怎麼煮菜!」
薯餅怎麼煮?炸囉!

雞肉、馬鈴薯怎麼煮?炸囉!

玉米怎麼煮?傻孩子,當然是炸囉!


        下午後離開了已經走了數天的CA-13公路,並轉進CA-9公路。CA-9公路比較平坦,但是卻恐怖多了。這裡卡車奇多,而且我懷疑他們是否都沒剎車,路邊一堆行人車子完全不減速地呼嘯而過,時速少說也有七、八十。而連日的雨又讓路肩都是爛泥,一個不小心應該又會摔車。若運氣不佳剛好身體倒在馬路上我猜大概就是小命不保,所以一整天都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地緩速前進。之前每次向墨西哥人抱怨墨西哥的交通實在很恐怖時,墨西哥人大多會很不服氣地說:等你到了中美洲國家你就知道墨西哥有多好。我現在知道了

卡車多到爆!
路肩?這國家應該沒這種東西存在...
 
途中經過的大河
移動 121 km
累計移動 13510km

        

2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交通...
    去這個地方賣鹹酥雞生意應該會很好??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想,一堆華人在貝里斯投資開餐廳與雜貨店,但奇怪怎麼沒台灣人在這投資鹹酥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