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第兩百二十一天 瓜地馬拉Chiquimula 到 薩爾瓦多Las Pedras


View Larger Map



    昨天開始又進入山區地帶,移動速度又開始減慢。雖然比預定晚了幾個小時,但還是在下午兩、三點到達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邊境。還沒到邊境時就看到一堆貨櫃車排隊等待過關,貨櫃上常可以找到Dole的字樣,所以我想這些應該都是要出口的水果。
 
還沒看到邊界就先看到車陣
    今天要經過的關口好像經過的外國人也不多,大多數人都是拿身分證過關。在海關等待過關時,海關人員也搞不清楚我是台灣來的,拿著我的護照跑到裡面去問其他人。幸好海關人員立刻搞清楚怎麼處理,把資料輸入電腦後即把護照歸還給我。我問海關人員是否需要蓋章,他告訴我瓜地馬拉要,他們這裡不用。希望這次他沒有搞錯,我可不想在出境時繳罰金。

        入境後沒多久就經過一個小城市。心理還在想著是否要在這個小城市買一些水與食材,不過最後決定晚點再買。但後來有點後悔,因為接下來的小村莊都買不到大瓶礦泉水,只有600cc的小瓶裝礦泉水,也因此幾次找到不錯的露營地點都沒辦法露營。

        傍晚時找到一個有許多小吃攤販的村落,並在路邊找到以前沒看過的小吃,所以決定晚餐乾脆就吃這個。進入墨西哥以後我一直覺得拉丁美洲的飲食文化很少有變化,基本上就是TacosTortilla,但今天終於找到新鮮的東西(之後才知道這叫Pupusa,是在薩爾瓦多很常見的日常食物)
 
路邊的Pupusa攤販。

看起來很像蔥油餅。
不過裡面包的是起司、紅豆或魚肉。
價格是三片1美元,食量一般的成年男性三片就飽了。

        吃完後我問老闆娘附近的湖邊是否可以露營,她告訴我可以。不過到湖畔的路實在是不好找,一路上問了好幾次路人,搞到最後我想全村的人都知道有個騎單車的外國人今晚要在湖畔露營。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是在天黑前到達湖畔,但我立刻發覺這湖畔絕對不是個好的露營點。湖畔四周是密集的民宅,湖上也有許多正在捕魚的漁船,怎麼看都知道今晚肯定是不得安寧。
 
穿過村莊,又穿過廢線的鐵路
        我又花了一點時間繞了一小圈,最後找到一位手持機槍的人詢問他是否可以在湖畔露營。他告訴我可以,並推薦我把帳篷搭在某棟建築物的前面,晚上時他可以幫我看著。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棟建築物是屬於海軍的,而那位手持機槍的人則是海軍士兵,而這大湖的對面就是瓜地馬拉。
 
今晚的露營處
移動 89 km

累計移動 1370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