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第兩百三十一天 Managua 到 San Juan Del Sur


View Larger Map



        這間Hostel雖然有點貴,但有別於在LeónHostel是個很安靜的地方。昨晚在網路上搜尋老半天,想找一些可以說服我多留一天參觀的理由,但很可惜就是找不到。既然找不到理由停留,當然就是離開。
 
很家庭、很輕鬆、很寧靜的Hostel


        原本我打算先到Granada,然後搭船到小島上,再搭船往南到Rivas。雖然地圖上顯示小島上有三處可以搭船,但上次在貝里斯有過一次地圖上顯示有船可搭,但實際上卻沒有的經驗後,在不確定是否真的有船可以搭的情況下,我可不想搭船到島上,又搭船回到原地。最後只好走陸路,而不搭船。但一路騎到Rivas後卻開始後悔昨天沒多花點時間搜尋網路確認。ManaguaRivas之間的路段只能用無聊來形容,走水路至少還有大湖與火山可以看。
 
又發現台灣技術支援團的蹤跡
        Rivas是一個不算小的鎮,甚至還有一個棒球場與兩個以上的大型超市。我覺得Rivas附近這麼多觀光景點,又處交通要衝,肯定旅館很多。旅館越多競爭越激烈,價格就越便宜。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不好,還是行情就是如此,問到最便宜的是12美元,但有網路與免費咖啡。我猜應該有更陽春、更便宜的旅館,但天快黑了,我沒有時間慢慢地找(後來發現12美元應該是行情價,要在哥斯大黎加找低於12美元的地方很難)

        最後我決定到鎮外找地方露營。Rivas鎮外有許多風力發電機,有風力發電機就表示附近人應該不多。就當我離開主要道路轉往砂石路,打算朝其中一群風力發電機前進時,後方有一台吉普車追了上來並停在我旁邊,車上的中年男子先問我說英文還是西班牙文,我告訴他我講英文。他又告訴我這條路是死路。我回他說無所謂,我只是要找個地方露營。他似乎不覺得在這地方露營是個好主意,並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去,我可以在他家的院子露營。有可絕對無人打擾又安全的地方露營當然好。

        這位中年男子叫Diego,住在San Juan Del Sur附近。開了約十分鐘左右的車,在天黑時剛好抵達Diego的家。Diego簡單地告訴我哪裡可以洗澡、哪裡可以上廁所,並給我三根香蕉與三顆水煮蛋加菜後即讓我一個人休息。
 
今天睡別人家的院子
移動 116 km

累計移動 1450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