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第兩百一十五天 貝里斯San Ignacio 到 瓜地馬拉Flores


        邊境離San Ignacio不遠,騎不到一個小時也就到達了。邊境附近還有一個比較有名的馬雅遺跡,原計畫是要來參觀這個,不過似乎因為最近連日下雨的關係而關閉了。也幸好昨天有去參觀San Ignacio的那個遺跡,不然這次在貝里斯還真的是什麼都沒看到。
 
遺跡在對岸,要坐渡輪


        過境時一堆換鈔的拼命問我要不要換點瓜地馬拉幣。我知道在邊境換錢匯率一定是不會好,所以打算找ATM提款。但騎了十幾公里後發現一路上都是一些小村落,根本沒有銀行,所以既使是肚子餓了、口渴了,也沒錢買東西。下午一點多時有點受不了,試著問兩間小賣店是否接受美金,不過結果都一樣,都是告訴我在Flores有提款機。
 
貝里斯與瓜地馬拉邊境

進瓜地馬拉沒多久就遇到泥巴地。
幸好今天出大太陽,把地曬乾了一點,不然又是一場災難....

        到了Flores還是找不到銀行,問了幾個當地人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有提款機,但沒有銀行。提了錢後第一件事就是先買了一罐兩公升的汽水解渴兼補充熱量。我下一步是要參觀Tikal的馬雅遺跡。原計畫是傍晚騎到Tikal,晚上在那露營,然後明天早上參觀後在中午前離開。不過連接Tikal的路只有一條,如果騎過去的話明天又要原路騎回,且還要擔心進去參觀時車要放哪。所以我想若車資與在村中住宿不貴,那就今晚住在這,明早坐車來回。
 
這裡也有中華民國政府的足跡。
但在這裡台灣知名度似乎還不高,自我介紹時好幾人都不知道台灣是啥。
還有人回問我:「那是國家名稱嗎?」
        問了幾間發現價位都差不了太多。有網路、熱水,設備齊全的旅館一晚大概是80Q(瓜地馬拉幣)左右。較簡陋的Hostel則在3550Q之間。這裡是背包客的觀光地,總覺得這裡應該有40左右且有網路的hostel才對,但就是找不到。最後我決定住在一間一晚35QHostel。這裡風景還不錯,老闆也很好客。缺點大概就是小黑蚊太多了一不注意就是全身一堆包

 
Hostel老闆的興趣是收集錢幣。
我把行李放好後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有沒有台幣。
不過老闆還挺會裝肖ㄟ,居然拿一塊瓜幣要跟我換一百元台幣。

這老闆花樣很多,還在自家房屋旁的山壁挖了一個山洞當房間。



不過這間Hostel的品質真的撐不上好...

瓜地馬拉的物價也很有趣。
左邊的500CC啤酒是15Q,右邊的木瓜加哈密瓜也是15Q....
看來在瓜地馬拉的期間還是多吃水果少喝啤酒好了。

移動 85 km

累計移動 13214km

3 則留言:

  1. 有個好奇的小問題 (請原諒我問題好多XD)
    我有一路開著地圖跟著你的足跡走,為什麼您從墨西哥往南不直接進瓜地馬拉,要繞從貝里斯進呢?
    是為了多去一個貝里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純是想多走一個國家,而且貝里斯是拉丁美洲中唯一講英文的國家。

      刪除
    2. 感謝您不吝回答!這幾天也把您的日本跟美洲遊記閱讀完,非常佩服!也祝您下段旅程早日出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