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第兩百三十七天 不知名地區 到 巴拿馬邊界後十公里


View Larger Map




        哥斯大黎加不虧是以自然豐富著稱的國家。這幾天走來,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溪流,每條溪流都必定清澈見底,魚群優游。若仔細聆聽,不時可以發現以前完全沒聽過的鳥叫聲,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發現以前從未見過的鳥類。有時聽到路旁樹枝晃動激烈,不用看就知道上面大概是有猴子在嬉戲或覓食。不過這裡的猴子可不像高雄壽山的猴子不只不怕人還會搶劫人,哥斯大黎加的猴子可害羞得很,每次拿起相機想拍牠們時,我的相機鏡頭就有如獵槍一般嚇得牠們全不見蹤影。這些猴子雖動作緩慢,在還沒跑光之前應該還是可以拍幾張照片,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好,望遠端才105mm,根本拍不到好照片。最後只在路邊拍到一張清楚的死猴子
路邊還時常可以發現香蕉、椰子等。
比較特殊的是中午發現的野蓮霧樹。
跟台灣蓮霧不同,籽很大,果肉厚實而酸甜。
在地上挑了一個還不錯的,削掉皮嘗了一下,很好吃。
我現在還PO文就表示這個沒毒...


像這種清澈的小溪在哥斯大黎加一點都不稀奇。

中午時熱得要死,隨便找一條溪就跳下去沖涼了。
這裡的小魚也不怕我,拼命地啄我腳上的死肉。
路邊猴子也不少,但我的焦距不夠,怎麼就是拍不好

終於拍到一張清楚的...死猴子...應該是被車撞死的

        原計畫並不打算在今天過境,但這兩天實在是拚過頭了,下午三點就抵達邊境。在巴拿馬海關辦理入境時,櫃檯的年輕小姐問了我一句話,我知道她要我提出什麼東西,但我聽不懂,想了老半天還是只能用西文回答我不懂。她看來看我的護照,又叫後面比較老的兩人幫忙看怎麼處理。這時我腦中開始思考現在可能是什麼情況,但就在此刻,有一個小女孩跑來指著自己的嘴唇對我說了一堆話。這幾天一直在烈陽下騎車,我的嘴唇曬傷起了一個大水泡,所以我還以為這位小女孩是在問我痛不痛之類的話。我回答她”Esta bien(我沒事)”。不過從她的反應我知道她不是在問我這個。由於海關還在問話中,我乾脆回答她我聽不懂,雞同鴨講了幾次後她還是不放棄地死殘爛打,最後聽到comida,我才知道她大概是要跟我要錢吃飯。我口袋裡是還有沒花完的150 colones(合美金0.3),她如果像上次那兩個小男孩說要幫我看車並乖乖地等我把事情辦完,我當然會給她我再也用不到的零錢。不過海關官員還在問話中,她的死纏爛打真的是搞得我有點煩,最後連說了兩次我聽不懂後她才去找下一個目標。

        轉回頭後正好另一個年紀較長的官員用英文問我怎麼沒機票。我告訴他我是單車旅行。他看了放在外面的單車一眼後,又叫我給他看五百元美金(好像是,沒聽清楚)或還在有效期間內的信用卡。我拿出兩張信用卡,結果那位年輕的海關只看一眼,連有效日期都沒確認就蓋入境章了。
 
巴拿馬與哥斯大黎加邊界的免稅區,非常熱鬧。
有商城、有超市,甚至還有麥當勞
        辦完入境後我先回到免稅區買一些飲料與麵包,這裡雖然比較便宜,但東西還是很貴,我不知到巴拿馬的物價如何,所以也不敢買太多。買完東西正式跨過國界後距離太陽下山只剩一個小時。中午時雖然在小溪洗過一次澡了,但經過一個下午又是一身汗臭。我打算找個有溪流的地方搭營順便再洗一次澡。不過國境附近都是人口密集處,騎了約十公里後才終於在路邊找到一條可以露營的大溪。剛到時溪中有許多人在玩水,但我想他們也不可能待到晚上。我先是到溪中把汗水沖乾淨,再等一會後他們果然一一離開,我才把帳篷搭在溪邊。
 
巴拿馬的計程車好特別,居然是用貨車來當計程車。
若騎累了不想騎了,伸手攔一台就是了。

最近特別喜歡在溪邊露營,休息前還可以洗掉一身汗臭

移動 122 km

累計移動 1508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