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第兩百二十五天 聖薩爾瓦多 到 Mercedes Umaña


View Larger Map


        早上拖了一點時間,出發時已經是早上九點。而聖薩爾瓦多與其他拉丁美洲的城市一樣,交通都很恐怖。經過幾次在都市騎車的經驗,我開始考慮接下來是否都避開大城市。在大城市騎車不只不好玩,而且還險象環生。
 
早上又看到競選活動


今天不是假日,但卻時常看到應該上學的小朋友幫忙家裡做生意,
這讓我想起幾十年前台灣還困苦時,老一輩的人也是這樣過來的

在聖薩爾瓦多居住的兩天裡,我發現這裡外食似乎比自己煮划算。外面吃一餐最貴也不過三美元,但昨天中餐與晚餐自己煮卻花了六美元。所以今天除了代半條法國吐司當緊急存糧以外,完全沒帶任何食物。一路上看到什麼想吃、想喝的,掏錢就對了。結果如我所料,一整天都外食也不過花了五美元。我想或許在進入智利以前都可以改用這種旅行方式,一方面可以減少攜帶食物的重量,另一方面也可以省下許多準備食物的時間,進而增加可支配時間。

途中經過市場,當然開始找吃的

不知道是炸什麼,但吃起來像馬鈴薯

這個看起來像米漿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
喝起來還真像米漿 
繼續吃...古早味刨冰

0.75美元,有點貴,但是料卻嚇人。
香蕉、鳳梨、梅子、麥芽糖...等,加冰還免費。吃到發抖了...

吃刨冰時旁邊賣小吃的老闆娘拿出一隻蜥蜴來現。
這蜥蜴拿來幹嘛的?拿來吃啊!
原本想試試,但不好意思,老闆娘只賣活的,請回家自己料理。



移動 103 km

累計移動 13942km

2 則留言:

  1. 好像小時候去觀光景點的小吃攤集散地的感覺 XD
    那蜥蜴...居然是拿來吃的!!!

    回覆刪除
  2. 較落後的國家就是這樣,中國大陸一些地方都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