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第兩百一十八天Dolores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凌晨起床時外面還在下雨,我心裡想著要是雨不停,今天就乾脆再休息一天。想想這次帶在身上的Kindle已經好久沒開機了,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讀一天書。但早上九點時雨勢漸漸變小,又轉為如昨天的毛毛雨。這種天氣不走也實在說不過去,把東西收一收就出發了。

    這個毛毛雨要下不下,要停也不停,就這樣滴了一整天。幾年前這種與根本檔不住我的熱情。但我終究是長了年紀,似乎已經不如以往熱血,在雨中騎車對我來說只是折磨。中午時經過一個較Pontun的大鎮,在路旁找到一家網咖查詢天氣。天氣不好的地區似乎都是大西洋沿岸,太平洋沿岸的天氣則是好得很。看來要脫離這個地獄也只有硬著頭皮繼續往東南衝了。


    連日的雨也讓道路十分濕滑。目前騎的車雖然比之前的登山車快了許多,但穩定度與抓地力就輸了一大截。再加上這裡路肩一點都不平坦,為確保安全,一路上都只能慢慢地龜行。
瓜地馬拉什麼都很便宜,這一個大熱狗才10Q(37台幣)

    時近傍晚時雨勢漸漸減緩,甚至還停了一陣子,不過我不敢大意,我猜這雨應該不會停太久,所以今晚能不露宿就不露宿。沿途旅館不少,但價位都稍嫌太高(100150Q,跟墨西哥與貝里斯比起來算便宜了)。五點多時只經過幾個村莊,眼見天都快黑了,心裡想著搞不好又要問附近居民是否可讓我在有屋簷的地方搭帳篷。但在那之前我抱著姑且一問的心態問了一位婦人附近是否有旅館。她指著距離她約10公尺的另一位婦人。我剛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她的意思,後來才會過意,原來那位另一位婦人就有經營旅館。

    問了她一晚價位後有點嚇一跳,居然只要20Q?那當然是住下了,還搭什麼帳篷?原本以為只收20Q會是什麼鬼地方,但一看其實也還好。比起在Flores住的35Q hostel乾淨整齊多了。
稱不上好,但以20Q的價位來說算是在做慈善事業了

移動 80 km

累計移動 13389km

1 則留言:

  1. 真的是慈善事業,以20Q的價位位宿一晚。2013/12 月去瓜地馬拉待了一個月,以當地巴士為交通工具,瓜地馬拉物價便宜,吃了許多水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