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第兩百二十二天 薩爾瓦多Las Pedras 到 聖薩爾瓦多


View Larger Map



        這個地方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我所露營過的地方中最不隱密的地方。當地的村民時而從帳篷旁邊經過,有些小孩子還停下來打量我的單車,還有不少漁船進進出出。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有海軍兄弟罩著,別說有人找麻煩了,甚至連狗從我的帳篷經過時都要繞道而行。

        半夜時終於安靜了幾個小時,但凌晨四點多時帳篷外又傳出腳步聲與談話聲。出頭一探原來是漁民們已經開始捕魚了。看著人潮又漸漸變多,我也趕緊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走出帳篷時其中一位海軍士兵還跑來關心我昨晚是否睡得安穩。

在中美洲旅行時很多人說你能騎車旅行一定很有錢。我總是否認。
但依照中美洲人的收入標準來看,我的確是算是有錢又有閒。
別人天還沒亮就得拼命工作,我則是在這裡露營賞景。
        由於匆忙地出發,早餐只吃了幾個小麵包,上路沒多久又找了一個小村莊買了一些飲料與麵包補充能量。雜貨店的老闆正好會英文,也對於我的旅程感到十分有興趣,在我吃東西的其間一直在旁詢問我一些問題。而村中的幾個小孩也好奇地聚了過來,聽老闆翻譯我對他說了什麼。


        到聖薩爾瓦多的路全都是山路,拚了幾個小時抵達這次預定打擾的Host Eduardo留在Warm shower上的座標時,才發現他也是不留正確地址,也不留正確座標的Host。打電話給他並解釋現在的狀況後我開始覺得這情況有點似曾相識。我立刻告訴Eduardo我先搞清楚我人在哪後再回電給他後就立刻掛電話。之後找了一間看似附近最高級的旅館後才打電話向Eduardo解釋我人在哪裡。而這次果然一解釋通。半小時候Eduardo就騎著車、牽著狗來接我了。
 
薩爾瓦多本月總統大選,一路上時常可以看到競選宣傳。
不過這競選訴求實在有點詭異,要提供便宜電力所以發展太陽能?
薩爾瓦多陽光充足,但目前最便宜的電力不是火力與核能發電嗎?

我不知道薩爾瓦多電力貴不貴,但水果依然便宜。
一顆超大的椰子一椰兩吃(喝完椰子水後頗開椰子吃椰肉)0.75 USD。

聖薩爾瓦多一景

移動 109 km

累計移動 13809k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