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第兩百一十六天 瓜地馬拉Tikal



        Tikal的車票需要預先預定。原本打算早上參觀,下午就離開繼續往南騎。但時間比較彈性,可以在11點就回來的車票比較貴,來回票要價80Q。時間比較死,只能下午兩點回來的來回票價50Q。原本打算買80Q的車票,但Hostel的老闆告訴我Tikal很大,要仔細逛的話搞不好要逛一整天。所以最後決定訂5點半出發,下午兩點回來的來回票。

        凌晨摸黑到達Tikal門口時,我被這裡的票價嚇了一大跳。入場券居然要150Q,而且還是歧視票價,本國人只要25Q,外國人要付六倍的價錢。不過人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買下去了。但這個遺跡規模的確很大,雖然票價貴,但也能說是值得了。
 
全繞完要走20KM以上...

遺跡與遺跡之間都要穿過叢林









        最後果然就如我所料,雖然還沒全部逛完,但才十一點我就覺得不想逛了。走回門口後無事可做,只好躺在門口附近的水池邊休息,順便等鱷魚出現。回到hostel時也已經三點了,想走也走不遠,還不如再住一天休養生息明天早點出發。今天在逛Tikal時,遇到在Belize有一面之緣的波蘭人。他告訴我附近還有一間一樣一晚35Q Hostel,而且環境比我這間好非常多(他那邊本店、分店都客滿,我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只能怪我老是不先做功課)。原本想搬過去那邊,但是又覺得麻煩,不過一晚而已,忍一下就過了。
禁止餵食鱷魚...
我沒找到鱷魚,但跟我同一車的人比較幸運有拍到出來曬太陽的鱷魚


旁邊還有很棒的露營地,或許昨天應該照原計畫來這邊露營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