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第兩百二十七天 宏都拉斯邊境 到 尼加拉瓜邊境前八公里


View Larger Map



    早上先簡單地吃了幾個麵包,再騎一小段路後沿路找早餐店。由於不用自己做早餐,早上可以早個約三十分鐘出發,早餐又可以吃當地人吃的早餐體驗當地生活,老實說若預算足夠的話我真的希望維持這樣的旅行方式。


又找到這個像米漿的飲料,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老闆娘說這叫 enchirada

    現在所處的地方海拔低、緯度低,中午時雖然風強還不至於感覺太熱,但在陽光下騎久了,還是會覺得缺乏水分。中午吃中餐時順便點了一罐1.25公升的可樂補充水分,但才下午一點時就又覺得不行了。但此時正好經過一個小城市Choluteca,在路邊發現一個賣椰子的攤子,又買了一顆椰子來補充水分。在喝椰子水時幾位當地人跑來找我聊天。當然又問了從哪裡來、要去哪等問題。聊著聊著其中兩位比手畫腳地向我推銷一樣東西。其中一人用兩手在胸前畫了畫,我了解他是指女性胸部。另一位則用把手指捲起上下抽動一根看不見的棒子,然後又用兩隻食指比著有如削鉛筆的動作(指付錢)。我想我大概了解他們是在推銷什麼,但我裝傻說:No entiendo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會錯意,搞不好他們只是要推銷我買椰奶甘蔗汁()。後來想想應該問他們多少錢,如果十塊、二十塊,那就是椰奶甘蔗汁了。如果十塊、二十塊打發不掉,那就是
       
裝傻了老半天後,他們也不再推銷我東西,臨走前順便問他們哪裡有網咖,天氣實在太熱了,我想還是先到網咖混個一個小時再繼續前進。在網咖混了一個小時後,太陽依然很大。走沒幾公里又看到農家自售的西瓜,忍不住就買了一顆,並請他們幫我剖成兩半並借一支湯匙。


合台幣約15元,便宜又甜

        下午時經過一個小村莊時在路邊看到一群小孩人手提著數隻蜥蜴。他們看到我經過拼命地叫我停下。我不太想停下,但他們人太多了把路肩全擋住了,所以也只能停下來。他們手提著蜥蜴勸我拍照,我知道這一拍下去他們下一個動作就是要錢,而且我前幾天已經拍過了,也知道這蜥蜴是要幹嘛的,對我來說已經不新鮮了。但我想起我口袋裡還有幾毛錢美金,就隨便拍一兩張打發他們吧。當我在拍照時有幾個小孩繞到我的後面去,前面兩三個小孩著一直對我說話,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心懷不軌,但我知道這是扒手的慣用伎倆,前面吸引注意力,後面負責扒東西。所以我也沒辦法專心地拍照,隨手拿起手機拍了兩張,再給他們幾毛美金打算走人。不過他們對於我給幾毛美金不太滿意,要我給他們宏都拉斯幣。我不想拿皮包出來,所以騙他們說我今天就要出境,沒有宏都拉斯幣,並趕緊離開。
 
這群小孩還真專業,要拍照的瞬間立刻把連別過,完全不露臉


        中午上網,下午又是啃西瓜,混掉了太多時間了。原本計畫三、四點左右過境,但下午四點多時還距離邊境約二十公里。衝刺一下應該可以在黃昏時到達邊境,但如此一來這次過境又得像昨天一樣匆忙。太過匆忙總是會讓自己的選擇變少,所以我決定放慢速度,在邊境前找個地方露營,明天一大早再過境。但既使已經接近邊境,人口依然還是很密集。找了快一個小時是有找到不錯的地方,但都太靠近民宅而不夠隱密。最後想放棄住旅館,但當地人卻告訴我只有在邊境附近有旅館。最後幸好在邊境前約八公里的地方找到一處隱密森林,從地上一堆牛糞來看應該是當地人放牧的地方,除了蚊子很多以外(多到讓我回想起在加拿大育空的恐怖回憶…),算是好的露宿點了。
 
好久沒有發現能讓我駐足良久的景了。
要是在美加我肯定會立刻決定紮營在河畔,但這裡人口太密集了,
河邊就有許多民宅,不太適合過夜。
移動 123 km

累計移動 14174km

2 則留言:

  1. 好奇查了一下也許是一種叫做Mammee Apple( 別名:Mammy,馬米杏,南美杏桃....)的水果做成的果汁
    祝修大旅行平安順利~ : )

    回覆刪除
  2. 如果換着我,我盼不懂聽不明,不理佢地,中國大陸較貧窮的地方,有有這情況出現,就算東歐都有要小心為上,不要太好奇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