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第兩百一十二天 貝里斯市 到 San Ignacio


View Larger Map


        到達貝里斯市後一直忙著一些事情,真正花在參觀的時間也不過才兩、三個小時,所以昨天還在想是否要多待一天。但查了氣象預告時發現今天晚上開始降雨機率會從20%提升到50%60%最後決定還是趕緊「逃難

早上出發時沒見到Frank,所以只好不告而別。貝里斯沒有汙染,原本想說水應該可以喝,但Frank昨晚告訴我這裡的自來水石灰質太高,所以還是得買礦泉水。出貝里斯市前還找了一間大型超市買了一些麵包與礦泉水,以防路上剛好都沒有商店。

不過擔心找不到商店似乎是多餘的。在這裡似乎只要有人群,就一定有華人經營商店。比價也似乎沒什麼意義,因為都很貴。這裡的東西大多是從墨西哥進口過來的,而貝里斯的稅又課得很重(消費稅12%,進口稅不知),所以同樣的價格幾乎都是墨西哥的兩倍或以上。例如在墨西哥的超市可以買到一公升0.75美元的果汁,但這裡1美元大概只買得到600cc的果汁。

但這裡還是有便宜的東西。這幾天一直在尋找貝里斯當地的料理,中午時終於找到貝里斯人自己經營的一間小店鋪。我詢問老闆夫婦貝里斯人都吃什麼,他們就做了兩個類似Taco又類似春捲的食物。說他像Taco,是因為他的皮用的就跟Taco一樣,只是用的不是玉米粉,而是麵粉。裡面包的則是生菜與肉,吃起來有點甜、有點酸。沒肉的0.75貝幣,有肉的1.75貝幣。
全部都是現做的,連麵皮也是現揉的。

看起來像是特大號的Tacos


傍晚時看到一處叫Central Farm的地方。我依稀還記得元旦時有幾位替代役男說要去Central Farm,我想應該就是這裡。又騎了一小段路果然發現中華民國的國旗,原來這裡就是台灣農技支援團工作的地方。當我拿起相機四處拍照時,有一位身穿Gallen University的中年男性在對向車道手指著一棟大型建築物,似乎想告訴我往那裏走。那裡應該就是台灣來支援的團隊工作或住宿的地方。不過我今天不想再麻煩別人,且下一個大鎮也不過才距離三、四公里,不需要厚著臉皮去討吃討住。但才離開十幾分鐘又覺得不對。既然都來了,去問問是否可以參觀台灣的技術支援團在這裡做什麼工作也不錯。但這樣也不對,現在已經快六點了,就算他們答應讓我參觀,參觀結束後天都黑了,被留下來的機率也會大增。至少也要麻煩他們送我到附近的鎮上(貝里斯公路是沒路燈的沒路燈加沒路肩,不出事都算是馬祖保佑)。想了老半天還是算了。
 
四處都可以找到像這樣的好露營點,但我猜今晚又會下雨所以還是算了。

進鎮之前發現台灣的技術支援團



但才不到一會,果然就在路上遇到騎著腳踏車,正要回宿舍的替代役男。當我們看到彼此時,很有默契地發出噯!一聲。還真的這麼巧就碰上了。不過天快黑了,我們兩個都得趕路,所以寒暄幾句也就朝反方向道別了。

到達Santa Elena時,問了幾個當地人都告訴我要到San Ignacio才有Guest House等便宜住宿。所以我又騎了幾公里到San IgnacioSan Ignacio是觀光地,旅館很多,但看起來便宜又大碗的似乎不多。正當我在San Ignacio四處亂晃找便宜旅館時,有一位年輕人問我在找什麼,我問他我正在找便宜的住宿地點。他告訴我這裡有一間Hostel,並開車為我引路。這間Hostel一個床位一晚只收10美元,網路很快、有免費廚房,唯一的缺點就是又沒熱水澡可洗。就Hostel的價位來說很一般,但在貝里斯算是佛心價了。

我剛到時已經將近七點,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Guest正好正在準備晚餐派對,非常熱鬧。我很想參加,但我已經買了一堆雞肉準備補充蛋白質,而咳嗽又開始發作,我不想一直咳倒大家的胃口,所以吃完自己做的雞肉濃湯後就立刻上床睡覺了。

移動 114 km

累計移動 1312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