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第兩百二十九天 León



        早上九點時就出門去四處逛,再逛其中一個教堂時還在門口遇到兩位對我的旅行有興趣的義大利婦人邀我一同喝咖啡。而我也不趕時間,所以就跟她們去了。不過其中一位婦人不懂英文,談到一半時才發覺一直把另一位晾在旁邊,另一位懂英文的婦人也開始改用義大利語與她聊天。其中一位婦人要我哪天到義大利時連絡她,她想招待我,在收下她們的聯絡方式,這咖啡聚會也就草草結束。逛了一個早上後才發現León其實很小,可以做的活動大概就是參觀教堂與逛街。中午回到Hostel後就沒事可做了。
 
 
大教堂廣場旁的大人像,不知道是否最近有活動





教堂附近的菜市場

教堂附近的菜市場
大教堂廣場前的小市集

León大教堂
世界遺產,也是尼加拉瓜百元鈔票背面的圖像 


今天剛好是假日做禮拜,可以入內參觀。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Hostel的經營方式就正巧是我理想中最賺錢的Hostel。旅行久了,常常會想把自己在旅途中所見所聞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但想來想去大概也只有開以背包客為主要客群的民宿之類的。雖然一直以來沒有付諸於行動,但無聊時總是會以背包客需求角度以及企業主角度在腦中描繪理想的民宿。而最後想出來的就是結合咖啡廳、餐廳與酒吧的民宿。住宿費可以便宜,但錢就從酒與咖啡中賺回來。外國背包客很好玩,每到一個地方他們大多會問哪裡有好的酒吧或海灘。如果酒吧氣氛好,那當然是天天喝啤酒、夜夜泡酒吧。而我所住的這間Hostel正是這種地方。從門口進來右手邊就是一個酒吧,左手邊就是咖啡廳兼餐廳,正面則是櫃台、游泳池與交誼廳,房間則是圍著這些酒吧、咖啡廳。對面幾間生意不錯的Hostel也是以相同的模式經營。
非常休閒的設計

後面還有游泳池,第一次看到有游泳池的Hostel

唯一不滿的是每一位客人都要帶這個識別手環以過濾閒雜人等。
雖然León街上一堆觀光警察不會出事,但帶著這個就有如昭告天下自己是個遊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