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第兩百三十三天 哥斯大黎加Santa Rosa國家公園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栩栩如生的假牛

台灣友誼之橋,應該是在斷交前台灣幫忙蓋的吧?




        強風颳了一整晚,直到早上還是沒停。聽說這是因為中美洲某些地方阻斷兩邊海洋的陸地少、高山少,使得海風直接吹過陸地。而這個季節風也讓我苦了一整天。今天正好向東,所以一整天不是逆風就是側風,好死不死哥斯大黎加的路肩又是最窄的,讓我今天吃了不少苦頭。
哥斯大黎加的人均GDP為其他中美洲國家的兩倍,但物價也差不多是兩倍。
這樣的一餐在其他國家頂多四美元,但這裡卻要七美元,比台灣貴多了。

        傍晚時進入山區人煙開始變稀少,風也停了。不過吹了一整天的風沙,身體髒得很,我打算早點休息,找一條河稍微洗一下身體。哥斯大黎加的河流很多,大約每幾公里就可以找到一條河,且水質都還算清澈。果然才找沒多久就在一個鐵橋下找到一條河。河岸兩邊也很平坦,很適合露營。走下河岸時我發現有一對父子正在河邊洗澡與洗衣服,不過天快黑了,我想他們也不會待太久,所以也沒理會他們。

        這條河很清澈,河裡還有許多小魚。不過這些小魚不同於我在加拿大看到的那些小魚,對於人的警戒心很高。我每踏一步他們就會以很快的速度亂竄。不過今天也沒時間抓魚,所以無所謂,不需要研究如何抓他們。

移動 103 km

累計移動 1469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