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第兩百三十二天 尼加拉瓜San Juan Del Sur 到 哥斯大黎加Santa Rosa國家公園


View Larger Map



        早上七點準備走時,想說時間還早若看不到Diego就悄悄離開,但經過Diego家門口時狗開始亂叫,Diego也立刻跑出來向我道早安,順便約我一起喝一杯咖啡。Diego以前常騎摩托車旅行,尼加拉瓜已經來過好幾次。兩年前在這裡買了這一塊地後,與妻子開一台巴士從加州搬到這裡來過簡樸的生活。雖然這裡有水,但是電力卻只靠一台小型的風力發電機供應。


稍微聊了幾十分鐘準備出發時,Diego的妻子又邀我一起吃早餐。不過時候已經不早,所以婉拒了他們的好意。但出發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沒接受Diego夫婦的招待,到邊境前二十公里的路別說是早餐店了,就連雜貨店也找不到。也因此我得餓著肚子一直騎到邊境附近才買得到一點東西吃。




出境尼加拉瓜很順利,但要入境哥斯大黎加時看著大排長龍的等候人群就知道這下得花一點時間。哥斯大黎加與墨西哥一樣,雖然與台灣沒有邦交,但只要有美國的簽證者都可以享有免簽的待遇。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時,海關的辦事人員先是翻到我護照中貼有美簽的頁面才開始問話。辦事人員先是問我要去哪裡、要待多久等問題,又問我怎麼沒有離境機票。我得一一回答他的問題,比起其他中美洲國家囉嗦多了,其他國家都是護照翻一翻沒問題就直接蓋章了,也難怪櫃台比其他國家多,等待時間卻比其他國家長。
 
邊境又到了

中美洲之行倒數計時中

辦完入境後我開始找尋兌幣商的蹤跡,打算把沒花完的九十塊尼加拉瓜幣換成哥斯大黎加的貨幣,但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兌幣商。之後才發現哥斯大黎加銀行在這裡設了一個臨時分行,可以兌換與提款,而且似乎還不接受美金以外的貨幣。
 
只給十五天,會不會小氣了一點?
不過我也不會待這麼久,無所謂

銀行開了一個臨時分行。
銀行說多少就是多少,沒得殺價,讓我少了一個樂趣。

進入哥斯大黎加後只經過一個很小的小鎮,道路的兩旁大多是雨林與草原。途中還遇到三個分別從英國、紐西蘭與西班牙的三個旅行者,其中兩人是從阿根廷的烏斯懷雅出發,正要前往阿拉斯加,正好與我的路徑相反。我們互相交換一些情報,他們正好不久前才從哥倫比亞坐船到巴拿馬,所以我也詢問他們關於船班與其行情的消息。
 
在哥斯大黎加吃的第一餐。
有沒有發現Tortilla不見了?


這位西班牙來的仁兄把"Travel light"精神發會到極致。
她的全身行頭只有一個背包、一個防水袋、一台單車,
好強..

與他們道別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但這一段路的兩旁都是草原或森林,人跡也很少,很容易找到可以露營的地方。最後我挑了一片有草原有樹林且離道路有一小段距離的大空地搭營。


移動 79 km

累計移動 14588km

2 則留言:

  1. 好奇一問,台灣護照應該不是免簽入美國,你超過三個月留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還是申請B2簽證。因為有許多國家的海關看到護照上有美簽都比較好說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