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第五十四天 上小阿仁村 到 秋田市 45km



早上起床發現沒有雨聲,我以為雨已經停了。打開露營燈一看,雨是停了,不過卻下起雪了…看到下雪,我開始大笑,沒想到離開北海道後還是一樣刺激。

正要準備早餐時,我突然想起我已經沒有存糧了。幸好上次買來配啤酒的小仙貝還剩一點,泡了一杯熱可可,吃了仙貝後,整裝出發。



不過才騎不到十公里,我的手就已經沒有知覺了。昨天的那場雨已經把我的狗鐵絲手套淋濕了。現在濕氣又重,晾了一晚反而越晾越濕。所以只好拿出之前買的防風手套來穿。但果然撐不久,才不到十公里就濕了。

又騎了一兩公里,終於找到一間道路車站。我把還有點濕的狗鐵絲手套拿到廁所,用烘手機把裡面吹乾後,換上狗鐵絲手套,繼續往秋田前進。不過又沒多久,才早上九點,我的肚子開始叫了。早上若不吃兩個大麵包,能量一定不夠。

早上十點,我到達了離秋田市不遠的一間道路車站。這間道路車站有兩家食堂,一家是1000圓吃到飽的「成吉思汗」,另一間是拉麵店。思考了一下我決定先在這打發點時間,等十一點吃完中餐後再繼續前進。反正這麼早到秋田市,雪這麼大也不可能去觀光。旅館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現在忍著飢餓直衝旅館,到達時間大概是下午一點,也太早。

玩電玩打發時間,一次100圓,1996年的遊戲...


等到十一點,我準時進食堂。今天早上吃得很少,昨天晚上也只吃一碗泡麵,餓得很。原本打算花一千圓吃到飽。但是這食堂居然不准一個人使用吃到飽方案,一定要兩個人以上。原因是量太多,一個人一定吃不完,會浪費。我有點生氣,因為外面沒有寫這規定,只寫一千圓「成吉思汗」吃到飽,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櫃台的人似乎也看得出我表情的變化,一直跟我道歉。我看其它單點的餐點也還算平價,最後還是決定在這吃了。

吃完中餐後,雪越下越大。不過上次在斜里已經體驗過了,所以這次沒有猶豫,穿上手套後繼續往秋田市出發。不過過了不久,進秋田市郊區時,雪又變得更大了。每一片雪都跟鳥的羽毛一樣,輕飄飄的。手使力揮過去,雪就隨著氣流飄過。

下午兩點,雪變成雨。我到達了秋田市中心。我訂的旅館就在秋田車站附近。進入旅館後,我先辦好check in手續,然後問櫃台小姐說:「如你所見,我的衣服全濕了。可不可以提早讓我進房間。」她回我說可以,但是提早一小時進房間需加10%的住宿費。我想了一下,才一小時,下樓去把行李整理完後,大概只需等半小時吧?所以告訴櫃檯小姐說我決定等。櫃檯小姐拿給我一條乾淨的毛巾,請我在大廳的沙發等一下。我擦完身上的水滴後,又跑去跟櫃台小姐說:「我的行李全濕了,拿進房間肯定會弄髒房間,這樣我也不太好意思,能不能給我幾個大袋子?」櫃檯小姐立刻又拿給我兩個大垃圾袋。我拿著垃圾袋,下樓去把行李拿上來。沒想到櫃檯小姐跑來跟我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我可以先進房。

我覺得我今天的行為,對旅館而言,算是個「奧客」(當然我不是故意的)。不過對於他們的處理,實在很滿意。

進房間前我先問了櫃檯小姐最近的超市的位置。問完後就回到房間裡面整理遊記。由於晚上還有計畫,所以晚餐就隨便吃一吃,不吃太多,不餓就好。

在青森買的大蘋果,五顆300圓




八點三十分,我穿上外套前往超市。之所以挑這時間,當然是為了搶五折便當。這間超市十點關門,我先跑去買緊急存糧。九點一到,熟食區果然已經聚集了一堆人。原本我挑了200圓的鮭魚便當,不過後來看到390圓的鮪魚壽司組合,便開始猶豫今天要不要奢侈一下,買盒壽司回旅館吃。在我猶豫的期間,壽司一盒一盒減少。剩最後兩盒時,我告訴自己已經沒時間猶豫。正當我決定要買一盒,手從口袋伸出的瞬間,旁邊的阿婆一手一盒,全包了…orz

我又犯了相同的錯誤啊啊啊啊啊…

最後挑了一盒天婦羅蓋飯便當,250圓。


旅館窗外的秋田市


5 則留言:

  1. 搶頭推 加油加油!!
    明年也想去

    回覆刪除
  2. 日本人很會抓消費者的心,台灣有很多所謂"限時搶購"或"清倉大拍賣"不是不徹底就是有點唬人
    我在本遇過許多店是真正清倉大拍賣,全館東西一律一折,服務人員根本是用丟的都到店外讓大家搶購,我在沾小木搶過一次差點掛點,擠到臉都感覺歪掉
    我是搶三件大衣穿在身上再手撈四件雪衣衝到店外透氣及結帳
    不到四十分鐘.......一間百貨公司被搬光

    回覆刪除
  3. Hi
    我喜歡這樣的冒險生活,人不輕狂枉少年,不過,還是非常佩服你,由衷的佩服.繼續加油,也多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遊記,多年之後來朝聖一下~

    搶便當那幕很有臨場感(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