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第五十三天 大館市 到 上小阿仁村65km



早上三點多就醒來。既然醒來了,就先吃起早餐了。打開昨天晚上的戰利品—鮭魚便當,吃了一口後的感想是…好冰…看來以後就算要去搶五折便當,也要挑有微波爐可用的時候去搶。吃完後雖然不是很想睡,不過凌晨氣溫大概只有零度左右。我可不想離開睡袋這個小小的天堂。

窩在睡袋裡面不知不覺又睡著了。醒來時天空已經有點微亮。起來收拾東西,準備出發時,時間才七點。昨天晚上雨下得不小。清晨時雖然已經停了,不過卻起了大霧。


今天一樣沒有目的地。不過我打算走國道285號。原因市在那條路上有個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的道路車站。



早上十一點時,又開始飄起細雨。看地圖已經距離道路車站不遠,應該可以在十二點以前抵達。所以決定跟時間賽跑,在雨還沒變大之前趕到道路車站。

不到二十分,我到了道路車站。進去後把連線設定好後,把電腦丟著先跑去對面的餐廳吃中飯。在設定網路時,雨就已經變得有點大。吃完飯後,雨勢還是沒有變緩。稍微瀏覽一下網頁,查EMAIL之後,原本打算上傳這幾天的遊記,不過突然想起昨天因為拖太晚,遊記只寫一半。而前天因為太多想寫了,所以也還沒寫完。我想我需要找一個時間與地方把遊記整理一下。

原本打算到東京之前都不住旅館,省點錢。但是現在覺得偶而還是得住一兩次。一方面可以安靜地整理自己的思緒。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的神經與身體稍微放鬆一下。腦中會議結論出來後,立刻又上網去找我的最愛。不過秋田市的分店比札幌的貴一千多日圓,而且沒有提早check in的優惠方案。查了我的最恨發現它更貴。二話不說就定下我的最愛了。

定完房間後,查了一下秋田縣今天與明天的氣象。今天的降雨機率七十,明天九十。也就是說明天比今天還遭。到秋田市還有大約七十公里。今天得多跑一些路,免得明天受下雨影響而無法趕到。不過之後想想這其實是個錯決定。




下午三點,我決定稍微趕一下夜路到下一個鎮,然後到橋下露宿。下午四點,天黑了,這條國道只有單邊有人行道,而我剛好跟對向車到同一邊。整條路都沒路燈,又下雨,再加上對向車的遠光燈閃得我看不到路,實在太危險。在距離下一個鎮還有十公里的地方,我看到一間破爛的公車等待室,於是就決定今晚還事先住這。不過災難還沒結束。

今晚的落腳處,好窄...


我的狗鐵絲外套有點濕,褲子也因為雨褲破洞而濕了一半,保暖能力大降。即使躲在睡袋裡面,也還是抖個不停。幸好我還有一件已經穿八年的HANG TEN外套跟一件平常只有在飯店才會拿出來穿的純棉長褲。換上後躲進睡袋哩,大約十幾分鐘後終於不抖了。

從北海道回到本州後,我似乎開始對自己的能力有高估的傾向。自以為東北地方比北海到溫暖多了,而做了今天這個錯誤決定。但事實上,東北地區雖然比北海道溫暖,入夜後還是會降到零度以下。如果我沒有其他的衣服可以換,今晚大概只能去敲附近住戶的門去借暖爐了。

5 則留言:

  1. 加油...你真的好強...預計何時會到東京...

    回覆刪除
  2. 今天亞錦賽中華敗給日本
    2:10
    只爽了一個半局..六局下陳金鋒的兩分全壘打..之後兵敗如山倒..好想哭...

    ㄟ..好好騎車阿..不要路上看到阿本仔..見一個撞一個...有道是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加油!

    回覆刪除
  3. 今天亞錦賽中華敗給日本
    2:10
    只爽了一個半局..六局下陳金鋒的兩分全壘打..之後兵敗如山倒..好想哭...

    ㄟ..好好騎車阿..不要路上看到阿本仔..見一個撞一個...有道是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加油!

    我在旅館整理遊記的時候有看前半段,是中華隊自己不爭氣

    回覆刪除
  4. 我想『詹姆士大帝』兄是開玩笑講的,我贊成版主的看法『是中華隊自己不爭氣』,大家要爭氣,要加油,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5. 加油...你真的好強...預計何時會到東京...
    我只能跟你說...
    我也不知道...
    如果新潟以南不像秋田老是下雪或下雨
    我可能會沿日本海先到關西
    再越過富士山到關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