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第六十四天 栃木縣日光市 到 東京都淺草(N35 41 57 E139 47 21) 143km




昨天晚上YH的管理人就告訴我,晚上和早上會下雨。今天早上一起床,果然還在下。日本人稱每次只要一同出遊就會下雨的人為「雨男」。我想那是在指我這種人吧?

把自己的行李全用大垃圾袋全包起來後,冒著雨出發。由於日光地勢比較高,一整段路都是下坡路段。由於雨還有點大,且日光的路都很窄,我也不敢衝得太快。一路順著斜坡往下滑,心裡邊想著到東京之前要到哪裡觀光。想了老半天,到東京之前會經過的地方只剩琦玉縣,而琦玉縣嚴格說起來只是東京都的一個附屬地方。要看琦玉縣,還不如直接到東京都去。

日光市,充滿歷史氣息的古道


用GPS查了到下一間YH的距離後發現,居然還有150km左右。時間已經是早上九點,我有一次用一天的時間從台北市衝到台中縣的經驗。包含吃飯休息總共花了約16小時,跑了213km。就算保守一點估計,晚上十點之前應該可以到達。決定今天之內衝到東京後,開始換檔狂奔。

早上十點多,已經衝了三十幾公里。在路邊看到一家便利商店,我決定吃中餐,下午三點左右再吃點心,以確保熱量足夠。

流浪久了,已經可以完全不在乎旁人目光,站在路邊吃便當


中午十一點多,突然發現GPS又開始亂導引,居然幫我規畫個走高速公路的路線。停在路邊,找了個公共電話,打算先確認check in到幾點為止。我打算去的YH是位於新宿佐佐木的那一間。一天3000圓,但卻都是獨房,又位於東京的市中心,可以說是全日本條件最好的YH。但是打電話去問才知道,預約早已經滿了,而且要等到26號才會空出「一晚」。看來真的非常搶手。逼不得已之下,我找了另一間位於淺草的YH,價格雖然一樣,但是這間YH是日式通舖,一堆人睡一間房間。打電話詢問後,知道這間YH到11點為止都可以check in。看來我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可用。

預約完YH後,接下來就是重新規劃接下來的路線。我剛好位於國道四號不遠,只要沿著國道四後一直往南走,就能到東京的市中心。決定好路線後,繼續往南狂飆。

從日光到東京的道路,大多是下坡或平地路段。所以這次衝得更瘋狂,我也不再顧慮腳會不會受得了,反正到了東京後預計要待兩天三夜。一路上速度幾乎都是維持在25km/s左右。

下午三點多,我終於到了琦玉縣。在這裡已經出現了大都市的氣息。密密麻麻的住宅區,四處林立的超市跟便利商店,人來人往的街道。進入市區後,我也不得不把速度降下來。剛好我的屁股的肌肉也開始酸了起來,隨便找了一家便利商店,停在門口就吃起了巧克力麵包充飢,順便讓自己的身體休息一下。

下午五點,天已經黑了,距離東京都也越來越近,人也越來越多。我一路上觀察過往的人們。低著頭邊玩手機邊走路或騎單車的人變多了,胖子變多了,一臉「宅」樣的人變多了,不讓路的人變多了,闖紅燈的人變多了。觀察到一半,我突然想起國中導師跟我們講過的一個好玩的想法。他說:「當你去動物園去看猴子時,到底是你去看猴子,還是你去給猴子看?」正當我在觀察這大城市的人們時,這大城市的人們或許也在想著:「這乞丐是哪來的?」

晚上七點,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比我原本估計的時間還早了三個小時。包含用餐休息時間,十個半小時跑143km,這應該是目前為止自己的最高紀錄。

進去check in時,剛好櫃檯小姐正在忙,邊講電話一邊問我是否有預約,並遞給我一張住宿單。在填寫單子時,發現這間YH住了不少世界各國的人。真不虧是世界著名的大城市。不過真的是身心俱疲,已經沒那個心情去找人聊天。

待我填寫完後,她也正好講完電話,看了我的個人資料後,對我說:「抱歉,我以為你是日本人。」我回說:「沒關係,我常被誤會。」check in完後,我又馬上問櫃台小姐附近有沒有超市。她回問我:「你要買什麼?」我簡單地回應她說:「打折便當。」她笑了一下後告訴我:「附近的超市很早就關了,要買便宜便當的話可以去一些專賣便當的小店面買,一盒大約500圓。」我心裡想,「500圓?別開玩笑了。」洗完澡後覺得,這種時候還是去吃吉野屋比較划算。

雖然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關心我為何要扮個假日本人。但是我還是姑且順便說明一下。我發覺只要日本人知道我是外國人,用字遣詞就會變得不太自然。或者在我沒有立即反應時,會以為我聽不懂,而一再重複或用怪怪的英文再說一次。這或許是日本人對外國人的親切表現。但也因為以上原因,除非對方問我從哪來的,不然我幾乎都不會告訴對方我是外國人。



已經開始迎接聖誕節的東京


東京一景

3 則留言:

  1. 呼~這段路途看起來也是不好走的~~版大進入東京的那一刻~~大概又會接受到一堆人的膜拜了呀~~

    回覆刪除
  2. 我打從心底佩服, 你的名字是強者

    回覆刪除
  3. XDDD 實在很難想像 ~ 北海道到東京在冬天竟然能騎靠單車達成 ~ 夠厲害的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