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第五十二天 青森市 到 弘前市 到 秋田縣大館市(N40 16 57 E140 32 20) 103KM




早上醒來吃完麵包,船就已經靠岸了。我與半明一起牽著車下船。我問他是坐幾點的船到函館。他說七點二十。很可惜,我們似乎沒有時間多聊了。我陪他一起走到航廈,請他讓我拍一張照。他也請我讓他拍一張。拍完後,握個手,互道珍重後就分手了。

真勇者-半明
裝備:
一台全新價7000圓但已經快散掉的買菜車
一個普通旅行袋
一套禦寒衣物
一把雨傘
一台便利商店買來的拋棄式相機
一本地圖
各位膜拜吧~



一出港口,就感覺到這裡的氣氛與北海道不一樣,那種感覺就好像兩個月前我從出了機場時所感受到的感覺一樣。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家。

今天沒有目的地,反正就是順著國道七號往南方衝,能跑多遠就跑多遠。開始騎沒多久,就覺得有點熱。看路邊的溫度計是正一度。跟北海道比起來,這裡的天氣只能用「氣候宜人,適合攜家帶眷,闔家出遊」來形容了。



遠方的白神山地(我猜的)


中午十一點,我到達了弘前市。我記得這裡有個城,之前就一直想去看。於是就繞進市區,觀光順便吃中餐。一個多月前剛到北海道時,就覺得北海道雖然跟本州比起來算是鄉下。但食堂的平均價格卻比本州高出一到兩百圓。回到本州後,吃第一餐就覺得真的便宜。我點了親子丼,一碗才550圓。在北海道,親子丼一碗通常在650-750,而且有時候還沒有「親」,也就是雞肉。不過就成本來說,的確是北海道比較高。走了北海道一圈,北海道好像只生產馬、牛、馬鈴薯、高麗菜跟稻米。

吃完中餐,到弘前城觀光完畢後,我繼續朝南前進。由於這裡沒有如北海道的強風。一路上前進速度還算挺快的。

弘前城







下午五點,天黑後二十分鐘,我到了大館市的市區。第一件事就是找食堂。今天踩得特別努力,肚子也餓得比平常還快。吃完飯時順便問老闆「樹海巨蛋」在哪。今天在弘前市的旅客中心查到這地方24小時開放,而且還有免費網路可用,所以決定今天能不能在這住一晚。不過老闆似乎只知道在哪個方向,不知道確切位置。我照著老闆跟我說的方向前進,不過還是找不到。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一台車停在路旁的公寓,我走過去問他「樹海巨蛋」在哪。這位男士的東北腔很重,東北腔就連日本人也聽不太懂,更別說我這個學東京腔長大的。來到日本以來第一次對自己的日文程度感到挫折…聽不太懂他在說啥。他耐心地說明了大約幾分鐘,我大概知道在哪後,跟他道謝繼續往前進。沒走多久,他突然開著車追上來,搖下車窗說:「我帶你去吧!跟著我走。」

到了「樹海巨蛋」探了環境半小時,覺得這個地方不適合露宿。有太多人在這運動,且沒有隱密的地方。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若再不找到今晚落腳的地點,可就麻煩了。查了GPS發現大館市有好幾座橋。橋下可說是流浪漢露宿的最佳地點。

到了河邊順著河堤走,找到合適的露宿地點後,已經是八點了。

剛剛在找露宿地點時,發現附近剛好有間超市。全部整頓好後,跑去超市買宵夜來吃。

到了超市,我先隨便繞繞,突然發現熟食區擠了一堆人。剛開始我沒太在意。後來我想買些下酒菜,靠近一看,原來這家超市九點關門,大家在這等三折、五折的商品。我想大家都玩過籃球,也知道何謂「卡位」跟「抄球」。在店員把「50%引」的標籤貼上的瞬間,在店員左後或右後方的客人馬上由店員的腋下把手伸出搶商品。

我之後也找到打五折的飯糰,非常便宜,一個才50圓。不過發現太晚,已經被一個阿伯,兩手一抓,全包了…哇靠!如果不算金額,只算輸贏的百分比,這比玩股票才刺激耶。真的是每秒鐘50%上下。最後只搶到一個249圓的鮭魚便當…

今晚的落腳地


戰利品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哈哈 弘前到弘前城這段 我也用腳踏車(Strida)騎過 http://www.flickr.com/photo_zoom.gne?id=1269421339&size=s&context=set-72157601755233851
    那個是岩木山又稱津軽富士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2%A9%E6%9C%A8%E5%B1%B1
    發現我也照過它
    http://www.flickr.com/photo_zoom.gne?id=1270291292&context=set-72157601755233851&size=l

    回覆刪除
  4. 媽呀~那位半明~他現在還好嗎~那真的是一台菜籃車耶~~是通勤用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