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第五十八天 山北町 到 新潟市(N37 54 52 E139 03 32) 86km



早上四點多醒來一次,上個廁所後,覺得還有點睡意,窩在睡袋裡面又睡著了。

睡到一半突然聽到上課鐘聲。眼睛還閉著,腦袋就先反應,直覺完蛋了。我趕快起來看時間,已經是六點三十分了,離校車來只剩一小時。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東西收好,並綁在單車上後,時間已經是七點了。隨便抓了一個麵包吃一吃後,衝衝忙忙地離開等待室。

山北町是一個民宿街,整條路都是民宿,但為了省錢,就是不住


今天早上還是一樣飄著細雨。但是氣溫已經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了。三副手套全都已經在昨天陣亡,我今天已經沒有乾的手套可以戴。索性就不戴手套。稍微騎個幾公里後,雖然很冷,但還不至於會凍到沒知覺,所以就決定不戴了。

快到中午時,雨勢突然變大。連續淋了好幾天雨,身體還撐得下去,但精神狀況越來越差,感覺好像被關在水牢好幾天一樣。褲子和襪子也只有晚上是乾的,白天一騎車,沒多久就濕了。現在除了上衣是乾的,我已經沒有任何衣物可以換了。沒多久,我又開始無意義地亂叫。總覺得不大吼一下我會受不了。

十一點,看到路邊有一家便利商店,我決定先進去躲一下雨。進去後看到裡面的加哩飯還蠻便宜的,又買了一些關東煮,站在超商門口就吃起中餐了。看來我很有當流浪漢的資質。

吃完中餐後雨稍微變小一點,不過過沒多久又變傾盆大雨。下午兩點,終於到達新潟市的市郊。進入市區後雨也停了。我覺得我今天要是再不住旅館,把身體弄乾淨,然後把衣服弄乾,明天一定會瘋掉。

到達新潟市


出太陽了


不過今天原本就沒計畫要住旅館,所以也沒查資料。現在要往哪走也不知道。我停在人行道上,在人潮之中拿出nb。打開nb電源後,搜尋附近無線網路,果然抓到好幾個點沒設密碼,大城市就是有這個好處,總是會有「好心人」願意造福大眾。為了今晚能有個安穩的落腳地點,我「借了」其中一個點找旅館。最後找到在我三百公尺前方有一間一晚3980圓,還可用無線網路的旅館。

進去詢問時,我總覺得櫃檯人員態度不太好。我想或許是我這身流浪漢的樣子導致的吧?我進去後都還沒開口說要我做什麼,櫃檯人員就說這裡沒有地方停單車。又說如果被偷他們不負責任。最後我有點火大,回他說:「我沒要你們負責任的意思,我自己找停放的位置可以吧?」check in完後,我發現這間旅館居然沒有投幣式洗衣機…天啊!那我還住這幹嘛?原以為這麼大一棟旅館,一定會有,沒想到居然沒有,真是失算。

東西全部都整頓好後,原本打算去超市買東西吃。不過外面又下起雨來了,我只好到隔壁買一碗牛丼來吃。

整理遊記到晚上八點半,我又穿上外套準備出門。目的是啥?當然是去撿五折便當。

到了超市後發現,大城市果然不一樣,才打七折就開始在搶了。還有人拿著便當先等著,然後等店員來時再請店員幫他貼七折的標籤。五折時更是秒殺。最後只買了一個便當跟沒人搶的可樂餅。好東西早在七折時就被搶走了,剩下的東西都是一些冷門的東西。

我在搶便當時在想,我來到日本已經不像在旅行了,而是在生活。不過這樣剛好,這次來環遊日本的目的,本來就是來了解這邊的人、生活與文化,旅遊看景點只是順便。藉由融入這邊的生活來體驗這邊的文化也不錯。

不敬業的女高中生


新潟車站前夜景


8 則留言:

  1. 哈囉!勇者!
    雖然你已經到了溫暖的地方,但我想你最大的心願大概是這個模樣吧!?
    請連結下列網址,圖片是國家地理雜誌...
    http://photography.nationalgeographic.com/staticfiles/NGS/Shared/StaticFiles/Photography/Images/POD/i/ice-ride-517989-sw.jpg

    無論如何,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你很酷!!^^

    剛剛看到有人在舉辦單車遊記的串連活動
    可以考慮報名參加唷~
    http://www.travelog.com.tw/biketour/100002346/article_view.asp

    回覆刪除
  3. 國家地理雜誌的 Mountain Biking
    畫面真是令人讚嘆!
    把裝備準備齊全後,
    還真的可以在雪地上騎單車。
    不過國家地理雜誌圖片上應該至少有 3 個人,
    這樣說來我還要再找兩個夥伴才能出發,
    除了分攤裝備之外也比較安全.....

    勇者!加油!
    往東京的方向建議您繞進草津溫泉,
    泡泡湯、滑滑雪...
    辛苦的旅行在結束前給自己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
  4. 為了規劃明年日本自助旅行的行程,無意中發現你的部落格,真是太熱血了啊!!請繼續加油喔~我會默默支持你低。

    回覆刪除
  5. 今天花了一下午看了您的遊記!
    第一個想法是,你會把日本玩完嗎?因為只剩下一個月了!好擔心!
    第二個想法是,你好酷喔!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找你!
    第三個想法是,我辦得到嗎?不洗澡的日子,我是個女生,但我想當個自由人!前提,我先努力存錢!
    謝謝你!給我這份鼓勵!

    回覆刪除
  6. 哈囉!勇者!
    雖然你已經到了溫暖的地方,但我想你最大的心願大概是這個模樣吧!?
    請連結下列網址,圖片是國家地理雜誌...

    偷偷地說...其實我有在考慮有機會的話是否要挑戰夏天的阿拉斯加,不過可能性還沒評估過,只是個想法。
    不過他們那身裝扮怎麼辦到的?
    穿的都是NASA開發的衣服嗎?

    今天花了一下午看了您的遊記!
    第一個想法是,你會把日本玩完嗎?因為只剩下一個月了!好擔心!
    第二個想法是,你好酷喔!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找你!
    第三個想法是,我辦得到嗎?不洗澡的日子,我是個女生,但我想當個自由人!前提,我先努力存錢!
    謝謝你!給我這份鼓勵!

    Q1:說真的,若要深入了解日本,繞日本一圈,我估計要一年時間。若要大略地了解全日本,繞日本一圈,大概需要半年。
    由於簽證問題,三個月一到,一定得離開日本。到時若金錢、時間與工作三方面情況允許,我將可能再回到日本繼續繞南半邊。

    Q2:我文筆不好,言之無物。出版社不可能來找的。

    Q3:能不能辦得到?施主...這問題要問妳自己啊。
    想過不平凡的生活,就意味著沒辦法過安穩的生活。出發前我也問我自己辦不辦得到。但後來發覺,跟自己辦不辦得到沒啥關係。是自己有沒有那個膽,有沒有決心。
    有膽、有決心。剩下的就交給自己的求生本能吧。
    (以上是認真的,但到時出事了別找我。)
    但是老衲建議,女性要有伴比較好。我一路走來沒發生意外,不代表因此就能保證妳不會發生意外。日本還是有壞人。

    回覆刪除
  7. 呼~期待版大繞完日本一圈呀~~
    我的目標只是希望用電車晃完日本~不過跟板大用騎腳踏車的方法~才能真的深入很多神奇的地方呀~~~

    衝呀~~~~為了青春而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