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第七十六天 三重縣龜山市 到 京都(N35 01 09 E135 44 53)93km



早上五點,聽到許多的腳步聲。這裡附近剛好又有古戰場,如果是其他人的話可能會以為自己遇到鬼了。不過我是無鬼神論者,又完全不怕黑暗,所以直覺反應應該是早上來運動的人。早上五點半,腳步聲太多了,想睡也睡不著,爬起來時剛好一位老婆婆從我旁邊經過,跟我道早安,我也反射性地回禮。

吃完早餐,洗到廁所洗個臉,做個暖身運動後,天也差不多全亮了。今天預定要到位於京都市內的一間RH。據說這家RH位於二條城附近,觀光與生活方便,又整理得很乾淨,但住一晚卻只要一千圓,可以說是本州內最超值的RH。之前已經查好座標,但輸入GPS後,GPS居然又亂規畫,一直叫我走高速公路。看來GPS只能用來規劃幾十公里內的或簡單的路程。我把導航切到直線導航,距離還有七十幾公里。看來今天不趕一下路不行。我想到京都買賣剩的便宜聖誕蛋糕啊~~~!!今天晚上是唯一的機會,買不到就得等明年了。

沿著國道一號往西前進,在一段爬坡路段的路邊看到一個舊東海道的指標。我看了一下GPS,這條舊東海道是一條步道,直接連到山頭,是一條捷徑。但是距離比較短,也就表示這條路的坡度比較大。剛進舊東海道時,兩旁都是民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保留,兩旁的建築物大多是老式建築,還留有昔日的氣息。穿過民家之後,就是我預料之中的陡坡。前半段把身體往前壓,免強爬到一半。但後半段坡度更陡,即使把身體往前壓,前輪還是會浮起來。最後只好下來牽車。


還保留著一點風味的舊東海道


敘說東海道昔日繁景的解說看板


超陡斜坡


上斜坡後,還有另一個斜坡在面前等著。正當我拍完照準備出發時,從往山頭方向的地方,來了一位來這探險的老伯。他告訴我往山頭方向有一段路是階梯,大約二十幾階。二十幾階的樓梯也不是搬不上去,只不過又要燃燒小宇宙。現在才早上九點,路還很長,為了保留體力,最後決定回國道一號。

越過山頭就到原本昨天預訂要到達的滋賀縣甲賀市。原本以為甲賀市裡會有許多關於忍者的觀光地,但詢問以後才知道只有兩個。一個是忍者屋敷,另一個不太清楚是啥,好像是介紹忍術的博物館。但這兩個地方都離國道一號有一段距離,考慮了十幾分後決定不去,只繞到昔日的甲賀忍者村看一下就好。

昔日的甲賀忍者村,我不敢進村,以我的三腳貓功夫,一踏進村口大概就會被秒殺


下午三點左右,又在不知不覺之中到了京都。進入京都後,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個城市交通好亂。原本我騎在人行道上,不過人和腳踏車有點多,而且大家都不往固定方向移動,很難預測前方的人是要往哪邊走。我在人行道上被逼著練習好幾次定竿,最後受不了,打算跑到車道的路肩上加快速度往前衝。但卻有一堆車子停在路肩。雖然路很寬,但是為了繞過這些停在路肩的車,必須騎在大馬路中央,實在危險。好吧,我這小車就騎小巷吧。轉進巷子後發現情況更糟…巷子裡面居然塞車了…歷經千辛萬苦,總算在下午四點左右到了今天預定到達的RH。

一堆停在路肩的車


巷子裡面也塞車...


這間RH有點難找,不只在小巷弄內,而且還沒招牌。我事先查的座標完全正確,但是經過門口兩次都不知道這間是RH。問附近居民也沒人知道RH在哪。最後只好打電話請管理人出來巷口接我。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其它旅行者對這間RH評價甚佳。自己實際看了之後,真的覺得物超所值。這間RH裡有三間連在一起的和式房間。內有冷暖氣、電視、一堆漫畫書籍,外有廁所。但是要洗澡的話要到附近的澡堂洗,聽管理員說洗一次均一價390圓。我目前住過的RH裡面,這間的C/P值應排第二名(第一名是斜里的RH,因為他溫泉泡到爽,空間又大,所以排第一)。





把行李全丟到房裡後,馬上到巷口的超市看看。稍微找了一下發現聖誕蛋糕只剩兩個6吋的草莓蛋糕,一個2400圓,打七折。心裡想一個1600圓實在下不了手,還是等晚一點,變成五折後再來買。買了泡麵跟一些水果後,就回到RH吃晚餐。晚上八點,開始進行我的搶購便宜聖誕蛋糕計畫。騎著愛駒往巷口的超市狂衝,進超市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蛋糕。沒想到…賣光了…明年再來吧。為了彌補我內心的空虛,我又買了一堆冰淇淋跟下酒菜來當宵夜。




路邊看到的廣告看板,想進去開眼界,但是沒人陪我去...

2 則留言:

  1. 最後的那個廣告看版是啥米啊?我只看到SM這二個字...

    回覆刪除
  2. 片假名直接翻成英文就是 SM Room & Costume Room,這就不用多做解釋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