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第七十五天 名古屋市 到 三重縣龜山市(N34 51 50 E136 28 22) 68km



早上起床後稍微上一下網,等到六點半時我準時到樓下餐廳報到。我最喜歡這家旅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所提供的吃到飽早餐。別家旅館也有提供相同的服務,不過菜色不夠多樣,或者只提供定量的早餐。到了餐廳時我發現我是第一個到的。拿起夾子就先夾了一整盤的麵包,拿了兩罐牛奶、兩顆水煮蛋、一盒優格。不到十分鐘全部清光,又跑去拿了兩個飯糰、兩罐牛奶、一盒優格、四個派。對於自己食量變這麼大,我也感到很吃驚。來到日本前,一個饅頭夾蛋加上一杯大杯的豆漿就可以餵飽我了。現在一天最少要攝取4000大卡以上的東西,不然肯定會因熱量不足而頭暈。

吃完早餐後開始找旅行社的資料。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只剩十五天,而我回台灣的機票卻還沒訂好。其實上個禮拜有定過一次,不過我找的旅行公司居然說他們只做本國人的生意。現在終於又有網路可用,想趁今天把機票訂好。找了三四家旅行社電話後,一一打去詢問。不過卻全部都沒人接。跑去問櫃台人員才知道日本今天是假日。看來機票得等我到京都或大阪時才能訂了。

今天預定要到滋賀縣的甲賀,那裡有一間RH,只要消費滿一千五百圓就可以住一晚。而我正好也想順便參觀一下昔日的忍者村。不過打電話去預約時,老闆娘問我要從哪來,我告訴她名古屋後,她告訴我說比較近的路都是山路,全部都封閉了,現在要來只能走國道一號繞遠路過來。我算了一下,若走國道一號到甲賀,現在這個時後出發應該是來不及了。最後我告訴老闆娘,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光臨。

沒了目標後,整個人還是沒啥力量,一路上都是以龜速前進。又因為昨天只睡五個小時,昏昏欲睡。我把GPS設定為直線導航到京都,故意不走國道一號,一路亂晃。今天天氣很好,接近中午時氣溫還有12度。穿梭在田間小路與住宅區的小巷。這種感覺,才是真正單車自助旅行該有的感覺。要是我有一年的時間,我應該會以這種方法來繞日本一圈吧?但是才走不到兩小時,我又回到國道一號來了…



天氣很暖和




回到國道一號頭腦依然昏沉,一度還坐在路邊趴著小睡一下。過不久又爬起來往西繼續前進。下午一點多,我看到路邊的廣告招牌才發現我已經到三重了。我心裡想,要是繼續昏睡下去,會不會直接到台北。哈哈,不好笑…

不知不覺到了三重


途中發現的超便宜網咖,很想進去住一晚


傍晚五點,在國道一號路邊找到一間便利商店。在裡面買了一個便當,邊吃便當邊繞著便利商店探環境。不過這裡人潮實在太多,不太適合露宿。吃完便當後,繼續往西前進。騎了大約十公里左右,在國道旁又發現一個公園,而且面積還挺大的。進去稍微探探後發現裡面有兩個涼亭,一間廁所,是個不錯的露宿地點。時間已經是七點了,再繼續前進也不一定可以找到像這樣的露宿地點。最後決定在涼亭露宿一晚。明天一大早立即出發,要在明天晚上之前抵達京都。

今晚的落腳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