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第七十三天 靜岡縣磐田市 到 愛知縣岡崎市(N34 57 30 E137 09 29) 90km



凌晨五點多,我自然醒來。天還很黑,也辦法法早點出發。無事可做的我又開始整理前幾天還沒寫完的遊記。

早上六點半,天已經亮了。早上出來運動與遛狗的民眾也三三兩兩地出現。我迅速收好睡袋,立刻出發。

昨夜的落腳地


從富士山上下來後,四處都是都會區,根本沒有必要儲存糧食。所以我放存糧的側袋裡只剩一些拉哩啦雜的東西,沒剩什麼食物。出了公園後,在公園門口旁邊剛好有一間吉野家。之前吃過兩次吉野家的納豆定食,雖然有人不喜歡納豆,但是納豆似乎還挺合我的口味的。而且價位還可以,一份370圓。依我目前的食量,早餐最少要吃兩個麵包,兩個麵包最便宜也要210圓,所以吃吉野家的定食算起來還算划算。進去吉野家,點了一份納豆定食,吃完後繼續往西前進。

新舊東海道




今天的中餐又是隨便找一家便利商店買個便當解決。台灣的便利商店賣的便當難吃是眾所皆知。但是日本便利商店的便當都有一定的水準,搞不好比一些食堂還好吃。但我只對於便利商店的便當有一點不滿。做這些便當的人似乎認為,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沾上美乃滋、芥茉或醬油通通都會變好吃。沒事幹嘛在炸豬排塗上芥末跟美乃滋混在一起的醬啊?!這種噁心的吃法還真的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

吃完中餐後,沿著舊國道一號繼續往西北前進。沒多久就到了愛知縣。距離名古屋只剩不到90km了。不過下午一點左右,當我站在便利商店門口吃冰淇淋時,天空開始滴起小雨。我不以為意,繼續前進。但是雨越下越大,我不得不把雨褲再度穿上。

停在便利商店門口的車


戴上雨帽後,前方可視範圍只剩不到90度。下午三點時,我在某一個路口又差點被轉彎車輛撞到。一路上我在路口看到好幾個尋找目擊證人的公告牌,犧牲者大多是騎單車的學生。看到這些牌子時我就已經開始起戒心,沒想到還是差點被撞。這個駕駛也很惡劣,在我的面前轉一個大彎繞過我就走了。要不是我的手上戴著厚厚的手套,相機也放在口袋裡面,防水拉鍊也關著沒辦法迅速拿出相機。否則我真的會連車帶車牌拍下,公佈到2ch,告訴世界上最顧門面的日本人們,有人正在丟你們國家的臉。後來才知道,原來愛知縣是全日本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縣。

有人以為我來到了都會區,已經進入安全地帶,不會有危險。我剛開始也是這麼認為。不過我現在已經不這麼認為了。我記得我在北海道和東北時,從沒有發生過這類不愉快的事。但是隨著接近都會區、穿過都會區,我反倒覺得城市才是真正危險的地方。在荒郊野外,我的敵人就只有大自然。哪個地方、什麼時候有危險,我的生存本能會告訴我。但是在都會區,什麼地方、什麼時候會遇到危險是無法預測的。意外總是發生在一瞬間。人類最大的敵人,終究還是人類。

下午五點,天已經幾乎完全黑了,雨還是沒停,看來今天要露宿是不可能了。我找了一家便利商店,打算先解決晚餐,稍微等一下,看看老天會不會幫忙,在我吃完晚餐之前讓雨停下。

我進便利商店後,發現這間便利商店有休息區供顧客使用。不過在休息區的牆壁上貼了一張紙,禁止長時間逗留,且晚上八點過後就禁止使用。但是這時我也只能厚著臉皮,硬是待到雨停,或等八點後再去找網咖。

店內禁止攝影,但是我偷拍...


吃冰也是會上癮的


晚上七點半,雨還是沒停,我想我今天是不太可能露宿了。我跑去問便利商店的店員附近有沒有漫畫喫茶。店員告訴我最近的漫畫喫茶離這裡有一段距離,騎單車最快也要十五分才會到。聽他這麼回答,我看今晚也沒辦法窩漫畫喫茶了。最後的方案就是找附近的旅館。

我跑到便利商店門口翻電話簿,發現這裡附近有七、八家旅館,而且價位在3800~5000圓之間,還不算很貴。住一晚3800圓的旅館甚至離我不到幾百公尺。我牽著單車去找最便宜的旅館。走到一半時看到岡崎城剛好在旁邊。我心裡想或許可以進去晃晃,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可以找到不錯的露宿地點。

才進去不久,在河的旁邊就看到一個涼亭,但是很可惜,已經被一個流浪漢占據了。我繼續往前走,又發現一個大橋。這橋底下還是乾的,離公共廁所又近。最後我決定省下今晚的住宿費,就住在橋下。


2 則留言:

  1. 果然每個國家還是都有黑暗面呀~~

    回覆刪除
  2. 今天才看到一個影片
    就是在講日本人汽車駕駛人會故意憋車
    路途請小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