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第五十七天 鶴岡市 到 新潟縣山北町 65km



昨天晚上摸到十二點才睡,不過三點多就醒來了。這間網咖的暖氣一下開大一下開小,讓我睡得很不舒服。睡睡醒醒到的五點多,不想睡了。把昨天晚上買的壽司偷偷拿出來,配網咖喝到爽的熱可可與熱巧克力。

早上七點,把東西收好後去櫃檯付帳時,店員只收我2100圓,還送我500圓的餐卷跟1000元的折價卷。但是我昨天已經問過,這間網咖只有在酒田市有分店,所以我不可能用到了。要出店門口時,跟我一樣包一晚的唯一一位客人也正走出來。我把這些折價全全送給他。

待不到24小時的鶴岡市


今天的風比昨天更強。吹得我東倒西歪。才出了鶴岡市區不久,就開始下起雨來。我心裡想,「氣象報告不是說今天天氣會轉好一點嗎?」看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氣象會準的。大概都在報心安的。

風雖強,但氣溫算高了


頂著強風與細雨,一直騎不快。到了中午十一點時才前進不到三十公里。今天我一直沿海岸線走。有些風景不錯。但是由於下雨,我雨帽戴緊緊的,什麼都看不到。因為無聊在加上昨天只睡五個小時,騎到一半居然開始打瞌睡。為了不讓自己睡著,我跟著mp3裡的歌曲唱起歌來。還不時拿出巧克力來吃。反正就是不讓自己閒著。

下午三點,我沿著國道345前進。一路上發現不少公車等待室。四點時覺得差不多是時候找落腳地點時,挑一間進去看。原來是校車的等待室,一天只有早上七點半一班車,也就是說我只要明天早上早點起床,應該就一切OK。等待室挺大的,我可以把愛駒一起塞進去,還剩一個小空間可以放雜物。

今天防水做得很徹底,不過淋了一整天的雨,雖然不至於全身濕透,但褲子與上一的袖子還是有點濕。就連睡袋也濕了,幸好睡袋也有防水功能,一點點的雨水還不致於影響保暖功能。衣服褲子全換了後,太陽才剛下山。我開始煮開水準備泡麵。一口氣吃下兩碗泡麵,又把之前留下的下酒小菜全吃了後,疲憊感突然襲來,雖然時間才不到七點,不過一躺下就睡著了。

今晚的落腳地點



日本許多偏僻的地方都會有


內部一景,有機會可以住一晚看看


路上風景



3 則留言:

  1. 果然是A 片大本營,
    除了隨地有會跳的蛋,
    還有隨處可買的自動A 片販賣機~囧

    回覆刪除
  2. 噗~我還以為我看眼花了勒~~~還真的是這樣的販賣機呀~不過這幾次去日本都沒看到耶~~好想親眼看一次~~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版大你的腳踏車好像飛在半空中耶~~~好神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