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第六十八天 神奈川縣橫濱市 到 靜岡縣御殿場市(N35 18 32 E138 55 35) 78km




今天早上原本四點多就醒來了。不過吃完麵包後,覺得太冷,不適合出發,又跑進睡袋等天亮。一窩進睡袋才十幾秒,又睡著了。下一次醒來時,天已經亮了。心想這下糟了。才剛起來就看到附近的住戶已經來溜狗了。匆忙地將東西收一收,在第三個人來時,我剛好已經全部收好,準備出發。

今天我還是不太清楚我自己的位置在哪。看GPS是可以知道自己大概在哪,但是無法知道自己的詳細相對位置,也就沒辦法計畫接下來要怎麼走。想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決定,直往西走。

找到車站,但還是不知道這裡是哪...


早上八點多時,終於讓我找到可以到靜岡縣的國道。一路順著國道跑就絕對不會迷路。



中午十一點多時,在路邊看到吉野家。前兩天在東京時,我拿到三張50圓的折價卷,加上吉野家的味道與價錢不管哪間分店都一樣,我也不需要再賭,所以選擇吃吉野家。在台灣,如果只是想吃飽飯,吉野家算是貴的。但是在日本,它的價位還真的是「貧民化」。

吃完中餐後,繼續上路。遇到的是一連串的上下坡。下午一點,我終於看到我下一個目標,富士山。看到富士山第一眼時,我起了雞皮疙瘩。我還距離富士山有四十公里遠,但是卻已經可以看到它的白帽。也難怪日本人會把它拱成神,遠遠地看的確有一種不可侵犯的感覺。



離富士山越來越近


下午四點,我到了御殿場市。御殿場市內有富士山四個登山口中其中一個登山口。但是我想起我根本不知道明天要怎麼走,是要選擇往北去看富士五湖,還是爬到五合目再折回,然後直接往西到名古屋。前兩天規劃的路線,由於國道一號不能走,早就已經全部走樣了。我覺得我應該找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好好地再查一次資料,規劃路線。



找到了電話亭,查出這個城市只有一間網咖。前往詢問價錢,沒想到包含入會費居然要三千圓。心裡想著,如果這麼貴,不如多花一兩千圓去找個商業旅館,還可以多休息個幾個小時,讓自己恢復體力。我跑去查附近的商業旅館。最後找到一間有網路可用,價格又只要五千圓的旅館。這間旅館在荻原區273號,但沒想到荻原區是這麼大。以前就覺得不知道當初是哪個天才日本人設計出這種編列地址的系統,連日本人自己也常找不到地方。現在更覺得發明這地址系統的人肯定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天才,因為我這個凡人自以為已經了解其中規律,但事實上依我的平庸之資是不可能了解天才所想出來的東西。

最後無計可施,只好問路人。運氣好搞不好可以問到剛好住在附近的居民。我運氣不錯,問第一位路過的中年紳士雖然不知道我所說的地址在哪。但是還是很熱心地幫我想辦法。最後他建議我可以去書店請店員幫我找,因為書店裡有全區的詳細地圖,連店名也都有標清楚。到了書店後,說明的我來意,櫃檯小姐很熱心地幫我查了快二十分鐘。最後還細心地解說該怎麼走。

出了書店,快到旅館時,我知道我已經快到了,但是卻還是不知到旅館在哪。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旅館,看能不能請他們來接我。沒想到...接電話的老婆婆居然說...「抱歉,剛剛忘了告訴你,今天已經客滿了」我忍住快脫出口的髒話,靜靜地說:「喔…這樣啊…謝謝」然後掛掉電話…

時間又已經七點了,我最後放棄找旅館,先到超市買東西吃,再去找露宿地點。在超市買東西時,覺得這個超市挺適合當今晚的落腳地點。雖位於市中心,但四周都是賣場,全部都八點關門。我想等八點以後這裡應該不太有人會來。我最後決定等超市關門,然後睡超市旁邊的陰暗處,超市早上開門的時間應該也不會很早,也不會再有今天早上的情形。


今晚的露宿地點


2 則留言:

  1. ㄜ~我也好想去御殿場看富士山呀~~~

    回覆刪除
  2. 吉野家確實算是便宜的了
    不過...
    即使是大盛り
    量也還是很少... (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