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第六十六天 東京都 日本橋 銀座 涉谷 表參道 新宿 電車+步行? km



早上混到七點多才起床,邊啃麵包邊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走。來到日本之前就在計畫要騎上富士山。但今天查資料時,發現五合目以後就只有步道。沒辦法騎上去,只能扛車。且要入山還要寫報告書。現在早就已經封山,我想頂多只能騎到五合目,但是到底要怎麼繞比較好,還沒有啥頭緒。

拖拖拉拉到九點半,正式出發。到了淺草橋車站後,站在自動賣票機前面思考要買一日卷還是要一張一張買比較划算。最後算今天最多只會坐三次車,一次算兩百,也不過六百,比買一日卷便宜。所以決定一張一張買。到了日本橋以後才突然想起來今天並沒有要逛啥建築物,應該騎我的愛駒出來晃。不過又坐電車回去牽車也太麻煩了,最後還是照原訂計畫,以電車加走路的方式來逛。

到了日本橋後第一件事就是到郵局把昨天買的書跟在北海道買的白色戀人寄送回台灣。但是當郵局的櫃台人員把書放到磅秤上後,我嚇了一大跳。運費居然要2100圓。以前我總是抱怨紀伊國書店賣得太貴。仔細算算在台灣直接跟他買還比較便宜。站在郵局思考了約十幾分鐘,到底是要花兩千圓把這本書寄回去,還是要帶著這本書跑一、兩千公里。最後我決定不寄了。白色戀人都從北海道載回來了(只不過外盒快爛了),我就不相信這本書我帶不回台灣。把書跟白色戀人與書收進背包裡,前往銀座。

日本郵局的發祥地


銀座

之前就聽過銀座有許多名牌店,自己親眼看到還真是大開眼界。每個名牌店的門口都有兩位男士幫顧客開門,這會不會高級過頭了…但是我對這些名牌沒啥興趣。我更有興趣的是這個名牌。

我比較喜歡這個


好高檔的數位錄音機


單車旅行最擔心的就是重量與體積,帶這台寫遊記應該不錯,不過價錢...


這台也不錯


介紹新產品的帥哥,英文超溜


隔壁的外國人說,這台電視太小了


旅行一段時間後,我覺得我該換好一點的相機。現在用的相機是一台不到五千,買來摧殘的


在SONY展示館混到一點多才出來。坐電車到了涉谷後,一出車站,展現在眼前的就是人山人海。對我這個鄉下來的土包子而言,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人。我整個人呆掉,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裡。心裡想著,還好我沒有人群恐懼症,否則一定是馬上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人山人海


在涉谷亂繞一小時後繼續往北前進到新宿。但是我又開始感到疲憊了。正當內心在想是否今天就此打住,回YH休息時,我看到原宿的路邊發現這東西。



我不知道這東西中文怎麼說。在電視裡看過好幾次,一直想嘗一次看看。雖然不便宜,但是既然來了,這次不嚐,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有機會。

400圓


吃完之後稍微回復體力,繼續往北前進到新宿。到了新宿車站時已經傍晚。映入眼簾的又是人山人海。這樣的景象今天不知道已經看過幾次了。但是每一次看到這景像,我都會呆呆地站在人群中,感受自己的渺小。



待了十幾分鐘,拍了幾張照後,我只想趕快回YH休息。一方面是因為我真的累了,另一方面我感到這個地方讓人無法喘息。生物與生物之間都會有一個距離。若沒有這距離,就會感到受威脅。而在這個城市裡,沒有這個距離。今天走在路上不知道撞到或被撞到幾次。剛開始我撞到別人會反射性地說抱歉,但是我發現似乎沒有人會在乎。而別人撞到我也從沒說過抱歉。在這裡,不小心撞到他人似乎是常有的事,撞多次了,大家也就懶得一一反應了。我在台北市已經住了八年,總覺得自己還是無法適應台北市的步調。若要我住東京,我想我會瘋掉吧?

12 則留言:

  1. 加油!
    這麼冷的天氣還在日本旅行
    真的很佩服您的膽識

    敝人也是自助旅行者
    不過冬天的旅行只走過一次
    每天半夜被凍到手腳麻痺
    起來做開合跳,伏地挺身再回去睡
    結果內衣被汗滲濕變得更冷
    待不到十天就逃回台灣了,買的還是年票

    加油,祝旅途平安!

    回覆刪除
  2. 呼~~平日的新宿~澀谷~原宿已經夠可怕了~假日~~簡直快死在裡面了~~感覺全日本的人都到這來了~~~可怕呀~~~~

    -----呼~版大如果騎車~我覺得騎去橫濱~還不錯~~一路從港未來21~櫻木町~山下公園~關內~港見丘公園~(ㄜ~我只去過這幾個地方)~都還不錯~~又漂亮~路又大又直~~步調又比較悠閒一點~~~

    回覆刪除
  3. 倒數第2張照片那應該是可麗餅.

    回覆刪除
  4. 今年三月時也曾到東京旅行一陣子,那邊的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以前總以為台北車站就很可怕了,沒想到那邊每一站都那麼驚人。

    還好你不是騎車去逛,不然卡在人陣之中可累了…

    對了,在池袋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拉麵店叫『無敵家』建議你可以去試試,他的無敵拉麵裡頭可是有多到噴血的叉燒,又厚又好吃,還有自行取用不另收費的無臭蒜頭,值得一試喔!!

    回覆刪除
  5. 花了幾天時間慢慢看完您的遊記,心裡感到很感動。

    本人也一直很想去日本遊覽,不過我還有很多事情必須做XD

    希望您繼續加油 我會繼續看這個BLOG的。


    未來我會先騎單車環島吧(認真

    回覆刪除
  6. 版主怎麼了...

    好多天沒更新了說

    回覆刪除
  7. 有五天沒更新了呢?
    板主沒事吧?

    回覆刪除
  8. 版大怎麼最近都沒消息呀~~~都已經到東京了~~上網應該更方便一點了吧~~難不成................是在東京樂不思蜀呀...

    希望版大一切平安呀~~~

    回覆刪除
  9. 對啊
    怎麼這麼多天都沒有新進度了
    是東京太好玩了嗎
    還是現在在富士山上XD
    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10. 今天早上剛從富士山上下來
    上面真是清涼啊...

    遊記待整理...

    回覆刪除
  11. 真的去了富士山了XD
    今年夏天也有去爬富士山
    很難忘的體驗
    期待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