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第七十一天 山梨縣富士山登山道五合目 到 靜岡縣燒津市(N34 52 29 E138 18 58) 152km



凌晨一點多,我又跑起來。睡之前我有查過月落的時間,我覺得這應該值得一看。不過GPS居然算錯了幾分鐘,當我在煮開水時,月亮已經降下山了。幸好我是開水跟月亮輪流盯著看,沒有錯過太多。月亮完全落下山的瞬間,還突然閃了一陣亮光,那一瞬間的美,我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猜這亮光應該是閃電,只是湊巧月亮落下的瞬間閃了一下。之後一整晚又閃了好幾次,特別是西北方,閃了好幾次。





凌晨五點,我又自然醒來。氣溫又更低了,即使我已經穿了兩雙純棉超厚的襪子,再穿上鞋子躲進睡袋裡面睡,醒來時雙腳還是冰的。由於雲層全部散去,窗外的景色變得更加漂亮了。我為了拍這些照片跑到外面的陽台去。冷風一吹來,我就不停的發抖。這已經不是什麼毅力問題了,這已經超出肉體可忍受極限,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但除了精神力以外,我沒有其它武器對抗這寒風。我一邊拍照,一邊瘋狂地吶喊。最後真的受不了,我又跑去挖雪來煮熱可可。

邊吃早餐,配著富士加持雪水所泡出來的熱可可,我等待著太陽的升起。清晨六點東南方的天空漸漸變黃,但距離太陽升起還有半個小時以上。

清晨六點四十幾分,太陽升起來了。我把相機固定在一個角度,每隔一個時間就按一次快門。雙眼還是不忘偶而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短短幾分鐘的日升,我拍了約三十張的照片。





但是美的不只日升。

在太陽升起後,富士山四周的群山與城鎮全部清晰可見。彷彿全日本都盡收在我眼底。我在陽台上四處亂跑四處亂拍。但是我還不知足,我還想爬更高,看更遠。找了一下後,發現似乎只有屋頂最高。我攀上屋頂,果然視野變得更好。
富士山的影子




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八點了。再不走其他的人就要上山了。
下山前望著富士山,心裡想著:這次我來挑戰你,下次我會來征服你


離開之前看溫度計是-8度,但這溫度計會高估2~3度,所以實際上大約-10度左右


在下山的途中還不時發現昨天沒看到的美景,一路走走停停,只為了拍下這些美景。







由於還沒有車上山,所以整條路都是我的,衝下坡也衝得特別大膽。但是滑到海拔約一千四百公尺時,對面來了一輛除雪車,裡面的司機對我招手示意要我停下。司機問我什麼時後上山的。我老實地回答說昨天。他告訴我收付處的閘門被封鎖,別衝太快撞到閘門。

我心裡覺得很怪,明明山上天氣好得很,為啥要封鎖,難道是因為風太強?容我幸災樂禍一下,我已經看了十幾個小時的美景了,要封還是不封都不關我的事了。
被擋在閘門前的一堆觀光巴士


下午九點,我到達了海拔八百多公尺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吃。早上為了拍照,也沒吃什麼東西,才九點肚子又開始餓了。一下山就覺得還是山下暖和,看路邊的溫度計顯示四度。





看完了富士山上的美景,我也完全對富士五湖沒興趣了。如此一來,下一個目標應該就是以最快的速度直衝名古屋。享受完了大自然的饗宴,接下來當然就是要來點文化的饗宴。

一路上除了在富士山西邊的71號縣道以外,其它的路段都是微下坡。下午快四點時就已經衝了一百公里,到達靜岡市的東邊。我停在昔日曾是東海道的小巷子裡,想起我已經五天沒洗澡了,身體早就開始發臭了。而且目前的狀態可說是毫無資源可用,NB、GPS、相機、車燈的電池已經快沒電或早就已經沒電了。我找了一個電話亭,打算找一間有網路的旅館整理遊記,並好好地洗一次澡。

找了老半天,靜岡市內的旅館都貴得不像話,最便宜的也要六千圓。最後找到一間一晚四千八百圓,還附送早餐的旅館。但是它在燒津市,距離我大約有四十幾公里…在查電話簿、搜尋位置與思考之中,天色早已經變暗,但我還是遲遲無法下決定。最後決定先且戰且走,若路上找到不錯的旅館就先住進去休息。至於網路則等到了名古屋再說。

但是不知為何我所走的路的路上,沒有任何旅館。晚上六點,我距離燒津市還有約三十公里。最後我決定先打電話預約,免得到了燒津市後卻發現已經客滿,那可就糗大了。

我算了一下,若都不休息,努力踩的話應該在八點整左右可以到達。於是就跟服務人員約八點報到。

有了目標後,雖然已經很累,不過踩起來就是特別瘋狂。順著150號國道往燒津市前進,沒想到途中的一個隧道居然靜止自行車通行,讓我走了四公里的冤枉路。折回來原路後,我已經開始冒冷汗,應該是體力已經用盡。在路邊的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罐奶茶,一口氣喝下後,繼續往前進。不過禍不單行,最後一段路居然還是標高0m~200m的連續陡坡。到旅館時,時間已經是八點四十幾分,外套裡面全是因體力幾乎用盡而冒出的冷汗和因激烈運動而冒出的熱汗。一進旅館後就先跟服務人員道歉,不過這間旅館的服務人員態度不錯,還是很有禮貌地接待。

進房間後,第一件事就是泡泡麵跟洗澡。洗完澡,吃完泡麵後,一股睡意突然襲來。這間旅館的服務真的很好,就連收費的色情頻道也讓旅客免費看。不過對於我這個已經死當的身體,就算是來個真人,大概也驅動不了吧?


路上看到的產地直賣橘子,超級便宜,我當然買了一袋。


保留著古風的舊東海道


從各方向拍的富士山(北、西、南)








7 則留言:

  1. 沒先到伊豆半島泡個溫泉喔..呵呵.

    回覆刪除
  2. 不知會不會經過清水港~~~從那邊看富士山好像也很棒~~~

    回覆刪除
  3. 剛從日本東京完五天回來的死觀光客
    現在日本真的好冷喔

    一回來衝上來看你的遊記

    請加油吧

    還有東京的高中生 是很敬業的...

    回覆刪除
  4. 加油...........
    成功已經不遠啦...

    回覆刪除
  5. 沒先到伊豆半島泡個溫泉喔..呵呵
    自從泡過和琴溫泉後
    對我來說不是100%純天然露天的溫泉都不算溫泉

    回覆刪除
  6. 看到富士山的照片
    想到今年夏天
    心想
    我爬過那座山(指)
    夏天
    往富士山五合目的路上
    可以看到很多騎自行車上山的人
    好熱鬧

    回覆刪除
  7. 呼~好棒的富士山呀~~~感動中.....>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