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第六十七天 東京都淺草 到 神奈川縣橫濱市(N35 27 58 E139 27 17) 72km



早上要出發時,YH的一位男職員在我check out完後,主動找我聊天。他問我已經繞過哪些地方,接下來要去哪。並告訴我說,曾經花了約兩個禮拜騎單車橫跨西班牙。建議我若有機會可以去玩看看,住宿費很便宜,不像日本這麼貴。臨別前,他叫我小心點,別凍死在富士山。

花了兩天繞東京,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今天決定若不是繞太遠的路,就去把沒看過的景點稍微看看。



在東京內慢慢騎,出了東京時已經十點。昨天晚上就計畫今天中餐要到橫濱的中華街吃。離中午只剩不到兩個小時,但距離卻還有二十幾公里。算了一算,覺得應該要趕點路,騎快一點。於是我又把速度提高到20~25。

快到橫濱市時,我偶然遇到一位騎超級高檔公路車的人超車。至於說到多有高檔,一個輪子換我的愛駒應該還有找…我心想,反正我也剛好想趕路,就當作測試摧殘雙腳兩個月後的成果驗收,看我能跟他跟多久。剛開始把速度提高到30~35,剛好可以穩穩跟在後方。雖然有點喘,不過應該可以跟個十幾二十分鐘。不過過了三四個路口後,他好像發現我在跟他,回過頭看了我一眼。我裝作若無其事不理他,看別的地方。又過了一個路口,他又回頭看我。我依然裝傻。他突然把速度提升到40。這下我就追得很吃力了,不過還是緊跟在後面。快到橫濱車站時,沒想到他居然闖紅燈…看到他耍賤招,我也燃燒起我的小宇宙,一變綠燈馬上狂踩,就在快追上時…他又闖了…後來覺得再玩下去他一定會被車撞死,反正橫濱也到了,不管他了。

裁判!有人犯規啊!


到了橫濱後一路問路人中華街在哪。最後到中華街時都已經下午一點了。中華街的觀光客非常多,但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我直接把車牽進去人群之中,格外顯眼。一堆人盯著我看。不過我流浪漢也不是當假的,這些目光我根本不在意。





稍微逛了一下發現這裡賣的東西都超級貴。一顆肉包要300圓?你去搶算了。最後找到一個自稱是冠軍的店,而且一顆才賣90圓,買三顆加一杯珍珠奶茶才450圓。我心裡想,三個肉包的確可以餵飽我。不過拿到手後…看著手上的「小籠包」,我還一度懷疑店員是不是拿錯了。天啊!哪有人肉包一大口就吃完的啊~~!!

拿「小籠包」當肉包賣?你是以為我沒吃過肉包是吧?


由於吃得不夠爽,我又開始四處覓食。最後買了一顆280圓SIZE正常的包子,不過味道很差。對橫濱中華街完全失望後。我也不打算久留,稍微晃一下就繼續往西前進。

正常的肉包,不過還是台灣的肉包好吃


到了國道一號後,我發現這條國道單車不能進入。旁邊也沒有單車道。而GPS或電腦不管怎麼規畫,都是叫我走國道。在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四處亂闖。走到最後連自己到底在哪也不知道。

傍晚五點,我把GPS的導航切成直線導航,憑著自己的判斷慢慢前進。肚子也不是很餓,身體也不是很累。我腦子一片空白,就只管往西前進。

晚上六點,我到了一個叫希望之丘的商店街。裡面正好有超市。我進去裡面買晚餐時發現…原來我還在橫濱市內…

買完東西跑到附近的小公園吃完晚餐後,我開始邊騎邊想今晚要住哪。方圓五公里內網咖有好幾間。其中一間已經問過價格,深夜七小時才1500圓,算很便宜。原本打算去住網咖,但湊巧在前往網咖的路上找到一個人潮不多的小公園,而且水龍頭還有水。最後決定在公園露宿一晚。

今晚的落腳地點

6 則留言:

  1. { ~沒想到他居然闖紅燈…看到他耍賤招,我也燃燒起我的小宇宙,一變綠燈馬上狂踩,就在快追上時…他又闖了…後來覺得再玩下去他一定會被車撞.} ~~

    注意ㄡ, 是"他"會被車撞ㄡ. ~~~ 居然跟人尬車,還一車的流浪背包 對公路車 <.>

    有好一陣子讀的讓人輕鬆不起來,感覺上現在比較不那麼危險了,加油 !!

    回覆刪除
  2. 沒錯~感覺中華街都是在賣日本觀光客呀~~真的有點小貴~~而且裡面店員都會說中文~害我有苦也難言呀~~~

    不過逛逛感覺還滿神奇的~畢竟在異鄉看到一些台灣的東西~~呵呵~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好樣的!版主!您載一堆行李還可以跟公路車尬車,真是車神阿!拜!再拜!加油!頑張喔!

    回覆刪除
  4. 版主您好!
    看到您的文章中 橫濱那段有提到"到了國道一號後,我發現這條國道單車不能進入".因為我也會在2008/5/8 騎腳踏車從"名古屋->浜名->靜岡->三島->箱根->橫濱->東京,剛好與您的路線反方向,但我也是原本規劃要全部沿著國道一號走,想請教是否國道一號均不能通行腳踏車呢? 還請您給我一點意見!謝謝您!colorcordo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 看到您的文章中 橫濱那段有提到"到了國道一號後,我發現這條國道單車不能進入".因為我也會在2008/5/8 騎腳踏車從"名古屋->浜名->靜岡->三島->箱根->橫濱->東京,剛好與您的路線反方向,但我也是原本規劃要全部沿著國道一號走,想請教是否國道一號均不能通行腳踏車呢? 還請您給我一點意見!謝謝您!colorcordon@yahoo.com.tw

    像國道一號二號之類的大馬路都有新舊之分

    新國道一號是高速公路125cc以下不可進入
    舊國道一號則沒有限制


    例如下圖

    http://maps.google.com/?ie=UTF8&ll=34.858468,138.231182&spn=0.100714,0.216293&z=13

    東海道可以說就是舊國道一號
    沿著東海道走應該可以順利到東京
    只不過因為有些路段是古道
    起伏頗大
    須有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6. 相當感謝 不然可能當場不曉得怎麼走了!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