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第七十七天 京都 金閣寺 銀閣寺 清水寺



今天一大早我就開始想未來的十幾天要怎麼走。當初是計劃在東京過聖誕節,在京都過新年,新年過後再到大阪拜訪以前的同事,然後直接從大阪坐飛機回台灣。但現在的實際進行的情況比原本的計畫快了約五天。明天逛完大阪後,時間還剩十幾天。要去逛四國一周又怕時間不夠,逛大阪以西更是不可能。想窩在京阪神十幾天,但是這樣又太墮落了點。總之現在又再度陷入混亂之中,但後天早上之前若還是無法決定要去哪,我大概會選擇回京都的RH,等過完年再去和歌山跟奈良或四國。

苦思了老半天,不知不覺已經九點了。不論我決定怎麼走,明天還是要去大阪,下個月九號之前還是得回台灣。我拿著電話簿跟電話卡,到巷口的電話亭打電話給之前公司的同事。簡單地問後互相的近況後,同事問我明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我告訴他我昨晚才剛到京都,如果今天一天可以逛完主要景點的話,明天會去大阪。

接下來又打電話給四間旅行社,確認他們接不接受外國人的預約。結果四間都說接受。其中一家旅行社還很驚訝地問我,是哪間旅行社不做外國人生意。看來只是我運氣特別好,挑了一家只做日本人生意的旅行社。

處理一堆拉哩拉雜的事,拖到早上十點才出門。我先用走的走到二条城,但沒想到二条城居然在進行維修工程,要等到一月二號才會對外開放。在門口也站了一堆撲了空的參觀者,還有人罵說怎麼都沒通知,說要修就修。不過再怎麼抱怨也沒用,沒開就是沒開,只能下次再來。

接下來打算參觀的金閣寺、銀閣寺和清水寺都有點距離,用走的可能走一天都繞不完。我把愛駒放在RH,買了一張一日公車卷,打算坐公車來繞這三個景點。京都可以逛的地方非常多,一日公車卷一張500圓,只要坐三次就可以回本,非常划算。

注意看,還可以到高雄


許多學校在挑選修學旅行的地點時大多會挑京都。而金閣寺、銀閣寺與清水寺更是必參觀之處。但逛完金閣寺、銀閣寺與清水寺後,其實沒啥感動。心裡只想著,「原來這就是傳統的日本庭院啊」、「金閣寺、銀閣寺與清水寺是長這樣子啊」。

金閣寺

非常有特色的門票


傳說中的金閣寺




許願用,能把硬幣丟到碗中就能實現願望。
想出這方法的能真是天才,簡直是搖錢樹,一堆遊客在丟錢



銀閣寺

一樣有特色的門票






傳說中的銀閣寺


清水寺



傳說中的清水舞台,跳下去不死也是半條命吧?


日本名水之一


若說去北海道,一定要買白色戀人。那來京都,就一定得買八橋。

在看完銀閣寺,準備回程到清水寺的途中,我在一家自稱「元祖」的店買了一盒八橋。原因是他是現場做的。不過才走沒幾步,有一家店很大方地放了約十種不同口味的八橋在店門口供路人試吃。我平均每一種口味都吃了一個。但是八橋一盒250圓,內裝五個。我吃了大約十個,也就是試吃了500圓。吃了這麼多,卻什麼都不買的話,實在不太好意思。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一盒。我心想,要是每個顧客都跟我一樣,這家店肯定做不下去。



在逛清水寺時,還看到一對情侶穿著和服來逛。我心裡想,逛京都就是要穿這樣才有味道。一位說英語的華人(應該是新加坡人)請那對情侶讓她拍一張照,旁邊的老外看到也問那對情侶介不介意也讓他拍一張。我原本也打算開口問。但是正要開口時隱約聽到女生向男生抱怨穿這樣子太顯眼了。聽到她向她男友抱怨,原本要說出口的話也吞回去了。最後只偷拍個背影。

京都就是應該這樣逛


路上看到的,還真的有逆刃刀...


回到RH後,繼續思考今後的計畫。想了老半天,最後決定先回台灣再說。現在所剩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想去逛哪都會擔心時間不夠。與其擔心東擔心西,不如先回台灣後再回到大阪。如此一來又有三個月時間可以逛,路線也不再受時間限制。

現在的規劃是,明天到大阪跟以前的同事聚餐。後天立刻出發往南,繞和歌山跟奈良。31號回到京都過新年,體驗日本新年的過法。之後就在京阪神混到回台灣為止。而我的遊記標題「環遊日本九十天」也可能因此變成「環遊日本??天」。

7 則留言:

  1. 大哥不考慮去南禪寺、嵐山、龍安寺、哲學之道嗎
    我覺得這幾個點比金閣寺、清水寺更棒耶
    宇治也很不錯

    祝 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2. 聽說從清水舞台跳下去的死亡率出乎意料的低... XD

    回覆刪除
  3. 跳下去會骨折吧,
    這樣比死還難受XDD

    回覆刪除
  4. 日本的海關對於單獨入境者的盤問特別仔細, 且又是快到了90天上限才離境的人.

    回覆刪除
  5. 一直持續看著你的遊記~從第一天至今
    對於你的精神很是欽佩與羨慕
    剛好我在12月聖誕節那幾天都在京阪神一帶
    很想有機會遇到你說~為你加油
    不過好可惜..好像我回國後~
    你才到達我呆過的那些地方
    加油~你真棒~
    在你的遊記中~我更深入認識日本~
    感謝有你^^

    回覆刪除
  6. 鴨川從頭騎到尾也不錯,往北那邊山區好像也不錯,不知有沒有機會騎到姬路城...

    回覆刪除
  7. 那張車票我還看到「鳳山」XD

    回覆刪除